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加州议员提州宪法修正案 14岁少年即有选举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4: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4名议员3月8日联合提出一个州宪法修正案,要求允许年满16岁而未满18岁的公民拥有半票选举权,而年满14岁而未满16岁公民拥有1/4票的选举权。

  参与提案的参议员约翰·瓦斯康塞洛斯指出,随着互联网、手机、多频道电视和多元化社会的发展,当今社会的年轻人比先辈们更加见多识广,因此有能力提前参与选举。

  这一提案若要获得通过,需要州立法机关在11月的投票中有2/3的票数支持。

  瓦斯康塞洛斯认为:“当我们授予穷人、女性、各色人种以投票权后,增添了我们的民主对话制度、国家完整性以及其作为世界楷模的多样性。”他指出,现在到了进一步扩大投票权范围的时候了。

  不过,一个共和党议员认为,这是“听说过的最为狂热的想法”。他表示,年满14岁而未满18岁的公民之所以没有选举权,是因为他们不是成年人,他们不够成熟,他们容易被政客的夸夸其谈所迷惑。

  一些支持该提议的学生认为,这使他们在教育经费等事务上拥有了发言权,能够为加州带来新的声音。(王建芬)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