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喜获四大强援 布什财力遥遥领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1:27 北京娱乐信报
  当地时间3月10日,稳获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约翰·克里又得到了四个重量级人物的相助。从民意测验中的支持率到竞选盟友,克里在人气上都是越来越旺。但从竞选财力这个硬指标来看,克里却远远落后于布什。

克里喜获四大强援布什财力遥遥领先(图)
  当地时间3月10日,共和党资深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竟声称,克里邀请他作为其竞选搭档参加11月总统大选的话,他就会考虑跨出“异端叛逆的一步”,组成“克里-麦凯恩”这一美国政界的“梦幻组合”来击败布什。

  同日,已宣布退出竞选的民主党前候选人霍华德·迪安前往克里竞选总部会见克里,双方表示将精诚合作,将布什赶出白宫。克里宣布,将吸取迪安竞选班子的筹款经验,发动200万美国选民每人向自己捐款100美元。

  克里竞选总部还传出风声,称另一位重量级前总统候选人爱德华兹也将在11日将他的竞选筹款网络悉数并入克里的竞选团队。分析家指出,这可能是爱德华兹向克里抛出的合作试探气球,因为目前克里正在寻找他的竞选搭档,而爱德华兹对副总统职位心仪已久。

  此外,“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支持的亲民主党的“媒体基金会”组织宣布,将自10日起在国内17个“竞选激烈”的州播放反对布什的广告。布什竞选班子赶忙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求助,希望以违反选举法的罪名停止这些广告的播出。

  尽管克里在人气上越来越旺,但在美国大选中,竞选双方谁的兜里存有更多的竞选资金,谁就可能更有把握最终取胜。从竞选财力这个硬指标来看,克里却远远落后于布什,财力薄弱已经成为其致命的缺陷。

  事实是,布什已在筹集竞选资金方面创下了令人咋舌的记录:仅仅到今年一月为止,他的手中就攥有一张高达近一亿五千万美元的支票。然而,克里班子的资金状况则截然不同。由于几个月来与其他民主党竞选人在初选时的厮杀,克里班子的口袋已是几乎“一贫如洗”。

  为了挽救危局,克里阵营已在本周初开始了筹款运动。据《纽约时报》10日报道,克里将在五月前这一段时间里,前往全美20多个城市参加各种筹款活动,目标是:到今夏为止,筹得8000万美元。陈凡田薇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