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第十位越战战友神秘现身 大骂其是胆小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8:00 扬子晚报

  艾森豪威尔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历史学教授道格拉斯•布林克莱是《霹雳神兵:约翰•克里和越南战争》一书的作者,目前该书正在美国热销。布林克莱在书中曾经采访过与克里同在一条炮艇上的9个越战老兵,叙述了克里在越战期间的英勇事迹。不过克里共有10名同船战友,然而第10位战友回国后就与克里失去了联系,布林克莱写书时也未能采访到这位神秘的第10人。近日这位老兵却突然露面回忆越战岁月,然而却说出一个完全不同的克里。

  关键人物突现

  克里在越南服役时,曾经指挥过编号为PCF-44和PCF-94的两艘炮艇,当布林克莱写《霹雳神兵》时,曾经采访过克里的9位同船战友,但他一直找不到和克里同船的第10人——PCF-44号炮艇的下士斯蒂芬•M•加德纳尔,不过在书中曾经数次提到这个人,在克里的战争日记里也有他的身影。

  然而上星期,克里的另一位战友吉姆•瓦瑟尔告诉布林克莱,加德纳尔给他打了电话,并谈起在越南的岁月,但加德纳尔对克里上尉的看法很奇怪,好像敌意很深。

  克里是可耻小人?

  之后布林克莱与加德纳尔取得联系后对他进行了采访,加德纳尔是布什总统的坚定支持者,他说一想到克里可能会当总统就感到恶心。“谁当总统都行,但克里除外,”他说,“我知道他是什么样的灾星。”

  加德纳尔作为炮长曾在4艘不同的快艇上服役,每次的指挥官都不同,而他最厌恶的指挥官就是PCF-44号炮艇的约翰•F•克里。当谈到克里时,他的整个语气都变了,“机会主义分子”是他最爱用到克里身上的词。他说克里想到的只是“保住他那雪白的屁股”。直到目前为止,他没有大肆宣扬对克里的厌恶之情。“我只跟少数几位朋友说起克里是个可耻的小人,”加德纳尔说,“但我没想过拿这事曝出大新闻。”他表示如果有机会,他还会上电视揭露克里的真面目。

  越南战场结怨

  加德纳尔提到他们的第一个争端发生在1968年12月29日早晨,当时PCF-44同另一条快艇参加完一次行动后回营,途中遭遇敌人炮火。PCF-44的船员们正朝河岸的敌人开火,突然加德纳尔说自己中弹了然后停火,接着又表示没事,继续用两挺12.7毫米口径机枪射击。对于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上,克里和加德纳尔就有争议了。克里强调当炮艇离开时战斗已经结束,但加德纳尔坚持说克里完全是逃离了战场,而其他船员对此都表示不赞同。“克里做出了正确的决策,”PCF-44的副手瓦瑟尔说。

  加德纳尔还宣称,克里在执行夜间任务时,经常命令PCF-44要离岸至少6到8公里,以免被敌人击中。但是其他人都说加德纳尔的话是错的。

  加德纳尔宣称克里有一次曾威胁要把他送上军事法庭,这是加德纳尔最为耿耿于怀的事情,但他记不得克里是在何时何地这样威胁过他了。加德纳尔称当时他看到一名越共拿着AK-47出现在一条船上,于是朝这个人开火。加德纳尔说,“此时克里跑出船舱,并且叫道‘停火,停火,停火。’然后他转向我说,‘你肆意开枪,我该把你送上军事法庭。’”

  对于加德纳尔的种种指责,克里一点也想不起来,包括要把他送上军事法庭的事情,PCF-44上的船员都不相信加德纳尔的话。克里说,“我离开越南后,很想念加德纳尔,甚至找过他好几次。但他所说的故事都是假的。说起来让人伤怀,但战争就是这样,政治更是如此。”然后他又补充说:“但别来问我,我了解那些兄弟们,我其他的兄弟,他们说的都是实情。”雪莲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