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政局出现动荡专题 > 正文

韩国朝野将于本月底就总统弹劾案展开公开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韩国宪法裁判所14日表示,韩国朝野将于本月底就国会向宪法法院提交的总统弹劾案展开首次公开辩论。

  据韩国《朝鲜日报》的报道称,韩宪法法庭将于18日首次召开全体法官会议,9名宪法大法官将在该会议上对国会提交的弹劾总统一案进行评议,同时还将确定朝野当事双方进行公开辩论时日期,之后韩国宪法法院将正式传唤被告方--韩国总统卢武铉出庭公开辩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依照韩国现行“宪法审判法”第30条第3款的规定,宪法法院在公开辩论时应该事先选定日期并传唤当事人,如果当事人拒绝出庭参加辩论,法院应该重新选定法庭辩论日期并再次传唤当事人,如果当事人再次拒绝出席,则宪法法院有权进行缺席审理。

  韩国宪法法庭表示,如果韩国总统府、国会、法务部及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能够在22日前向宪法法院提交答辩书及意见书,那么韩国宪法法院将会对以上相关部门所提交的答辩书及意见书进行讨论,并有望把它反映在对国会弹劾总统案的审理中。

  韩宪法法庭透露称,在即将进行公开辩论上,朝野双方有可能在国会对总统卢武铉提起弹劾的理由是否合法问题上展开激烈的辩论,而且在宪法法庭在做出最终判决之前,朝野当事人至少要进行两次以上的类似公开辩论。

  实际上,在1998年的国民政府时期,韩国宪法法庭在审理韩大国家党反对金钟铋代理总理一案时,就曾经先后进行了4次法庭公开辩论,而且韩国宪法法院前后共历时4个多月才做出最终判决。

  因此,韩国法学界有关人士分析认为,本次宪法法庭对弹劾总统一案的最终宣判很有可能超出原来的预期并推迟到5月份以后宣布。

  韩国宪法法庭的一位官员透露称:“国会弹劾总统一案的进展日程将会随着宪法法庭于本月18日举行的首次评议会的评议而浮出水面,同时由于宪法法庭将本着尽快裁决的原则进行审理,所以宪法法院正努力确定举行公开辩论的日期。”(固山)

  相关专题:韩国政局出现动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远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