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2004年总统选举专题 > 正文

两候选人指责在俄罗斯总统选举中存在违规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3:11 中国新闻网


图为袴田在选举后对记者发表声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截至莫斯科时间14日21时(北京时间15日凌晨2时),俄罗斯第四届总统选举的投票工作已全部结束。选民投票率超过61.18%。截至22点,据对27.4%选票的统计结果,普京获得68.8%的选票。独立候选人格拉济耶夫和袴田分别获得4.3%和4.2%的选票。哈里托诺夫在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初步选举结果后承认自己在大选中失败。他说,很难同现任总统普京进行竞争。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选举结束之后,格拉济耶夫和袴田在记者之家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由选举观察员记录下的在大选过程中的违规证据。

  袴田说:“总统选举监督中心一共接到了164个电话,其中有109个电话是关于选举中出现的违规行为。所有这些证据都表明在各地政府的资源都被滥用了。”

  袴田确认,在这些违规行为当中,包括在投票开始以后仍然在进行支持普京的宣传。按规定,这是被绝对禁止的。

  袴田认为,这些行为的根本动机是各地政府采取一切手段以确保得到需要的选票,从而保证预算能够从中央政府分配到自己的区域。各地都在搞拉票竞赛,这是场灾难。此外,还存在操纵选民名单的行为,这些名单没有被记录在案。

  目前,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负责人亚历山大·维什年柯已经表示准备同选举监督中心进行合作以调查此事。据报道,该监督中心是由袴田、谢尔盖·格拉济耶夫,尼姑拉·哈里托诺夫共同组织的。

  格拉济耶夫则表示,这次选举是在滥用政府资源的情况下,运用了某些“肮脏的手段”。他还举例说,这就像你来下国际象棋,但是你的对手却拿起了大棒,打起了垒球,并且还把所有的人都一起喊走了。这就是俄罗斯游戏。

  袴田对记者说,她现在就前往位于白宫附近的一个投票点,亲自参加点票工作。(春风)

  相关专题:俄罗斯2004年总统选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俄罗斯总统选举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