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批评布什对伊政策彻底失败 切尼称克里无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0: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约翰·克里3月17日批评布什总统仍然执迷于已经失败的伊拉克政策,令美国身陷伊拉克泥潭,驻伊美军四面受敌。而同一天,副总统切尼在另一个演讲场合指责克里缺乏判断力,缺乏领袖气质。

  在华盛顿大学,克里发表纪念伊战爆发一周年演讲,全面批评了布什的伊拉克政策,指责其政策造成盟友的疏远、美军的大量伤亡,还导致伊斯兰世界对美国无尽的敌视。

  克里说:“我们的使命并没有完成,敌对势力也没有消失,我们的士兵在伊拉克四面受敌,自杀性袭击者和路边炸弹时刻威胁着他们的生命。我们已经身陷伊拉克泥潭,而政府还在顽固地坚持一项已经失败的政策。”

  这位越战老兵还指责布什疏远盟友,导致美国单独面对全球反恐战争。“当冲突发生时,作为总统,必须独自作出决定,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应该不考虑盟友而单独行动。”

  同一天,美国副总统切尼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罗纳德·里根总统图书馆发表演讲,盛赞美国在反恐战争中取得的胜利,称现任总统布什是一位意志坚定领导人,而克里恰恰缺乏这种气质。

  在演讲中,切尼用大部分时间来批评克里。切尼说,克里在1991年曾投票反对美国出兵将伊拉克赶出科威特,而在2002年,他投票支持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现在又大肆反对伊拉克战争。“这充分说明,克里在国家面临挑战的时候无法成为一名合格的领导人……作为参议员,克里在国家安全问题上摇摆不定。”

  切尼还补充说,如果由着克里,萨达姆·侯赛因现在还在统治伊拉克,“此外,萨达姆·侯赛因还占领着科威特”。(孙晓慧)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