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白宫质问克拉克:辞职信里赞布什缘何今年又改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白宫3月23日公布了前反恐顾问理查德·克拉克去年的辞职信,信中赞扬美国总统布什在9·11恐怖袭击后表现“勇敢、果断、沉着”,“具有领导才能”。白宫此举意在平息克拉克批评布什政府在反恐中“表现糟糕”所造成的影响。

  据悉,这封信是克拉克2003年1月20日递交给布什的,信中写道:“我为能在过去24个月中为您服务感到十分荣幸。我将永远记住您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表现出来的勇敢、 果断、沉着和领导能力。”

  克拉克是一位资深的美国政府反恐官员,为联邦政府整整工作了30个年头。1992年后,克拉克从国务院调到白宫,负责领导一个秘密的反恐安全协调小组,组员由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司法部和军方的高级官员担任。

  在其最近出版的《与所有敌人斗争》中,克拉克批评布什政府官员在9·11以前无视基地组织的威胁,而在之后又未集中精力打击“基地”,而在“在伊拉克发动了一场不必要和劳民伤财的战争,加剧了世界范围的恐怖活动”。

  美国政府官员纷纷对克拉克的言论进行反驳。布什指出,如果自己在2001年9月11日前得到纽约将遭到恐怖袭击的情报,将会立即对基地组织采取行动。

  美国副总统切尼22日在接受一家广播电台采访时称,克拉克在白宫工作的两年时间里,对很多事情并不知道内情。切尼说,克拉克在一次升职中未被考虑后离开了白宫,他“可能对此怀恨在心”。

  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22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节目中对克拉克提出指责的动机表示怀疑,认为克拉克当时有很多机会告诉政府官员他认为美国反恐的方向错了,但他却没有这样做。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在同一天的吹风会上也表示,克拉克认为美国政府有可能采取措施防止“9·11”事件发生的看法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是“完全错误的”。(孙晓慧)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