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911调查委员会公布初步报告专题 > 正文

白宫同意让赖斯接受9-11调查委员会公开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0:31 中国日报网站


布什3月30日宣布同意让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就9·11袭击接受国会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公开质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2年2月20日,布什与赖斯参观朝韩军事分界线,布什站在赖斯身后。(资料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白宫3月30日转变态度,同意让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就9·11袭击接受国会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质询,并公开宣誓作证。

  白宫公布了一封法律顾问冈萨雷斯写给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的信。除了表示赖斯可以作证,白宫还同意让美国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接受独立调查委员会的私下质询。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布什政府一名官员表示,白宫大开“绿灯”是有条件的,即不能打破宪法规定的立法机构和行政机构分离的惯例。赖斯此前拒绝作证的理由是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不是由国会批准的,所以不能向国会调查组公开作证。

  近日,白宫前首席反恐协调官克拉克炮轰布什和他的高级助手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前几个月,忽略了来自基地组织的威胁警告。由10名成员组成的国会调查委员会一致要求赖斯公开宣誓作证。布什此前坚持只私下会见该委员会的主席和副主席。

  到目前为止,白宫律师仍然声称政府高官具有行政特权,并拒绝让赖斯公开作证。因为他们认为,一直以来,总统任命的顾问都没有经过国会参议院批准,因而不能公开作证。(韩榕华)

  相关专题:911调查委员会公布初步报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9-11+调查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