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在伊拉克遭遇“黑色星期三”专题 > 正文

索马里惨剧在伊重演 四名美国雇员惨遭暴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01:48 北京娱乐信报
  当地时间3月31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的费卢杰市,四名参与战后重建的美国公司雇员遭枪杀,其座车被焚毁之后,烧焦的尸体被武装分子和当地人拖着在街上示众,有的尸体还被挂在大桥上。美国媒体指出,这一最新事态发展将使白宫在伊战后重建问题上的乐观情绪受到打击。不过美国表示,绝不从伊拉克撤军。

众多伊拉克孩子在倒挂的尸体前欢呼。中国图片库供图
  美国人惨遭暴尸

  美联社指出,费卢杰市处于伊拉克反美武装活动最为频繁的“逊尼派三角区”内。当地居民告诉记者,3月31日当天上午10时30分,四名美国公司雇员乘坐的两辆车突然遭到了反美武装分子的袭击。此后,大批当地人赶到袭击地点,像赢得了一次重大胜利一样进行庆祝。

  目击者说,当时美国人可能还没有断气,但一名当地人立即在车子上泼汽油,点火焚烧汽车。随后当地人从汽车残骸中将四具美国雇员烧焦的尸体拖了出来,一边高呼“费卢杰是美国人的坟墓”的口号,一边将尸体在大街上拖行,还将其中一具烧焦的尸体扯成两段。最后,有两具美国人的尸体甚至被当地人挂到了该市横跨幼发拉底河的一座大桥上示众。其中大批兴奋的年轻人更是聚集在媒体的摄像机前高呼反美口号。一个不到10岁的孩子一边踩着美国人的头,一边说:“布什在什么地方?让他到这儿来看看这个!”

  在美联社拍摄的现场电视画面中,一名当地人正用一根金属棒猛敲一具美国人烧焦尸体的头部,他周围的人则把另一具尸体用绳子系在一辆贴有哈马斯前精神领袖亚辛画像的汽车后面,拖着尸体在市内主干道上行进。而在幼发拉底河上大桥的钢架上,两具被撕裂的焦黑尸体让人觉得不寒而栗。

  到了日落的时候,附近医院派出医护人员,试图将尸体带回医院。但在现场有持枪者威胁医护人员,谁给美国人收尸就杀了谁。医护人员被迫返回。

  白宫发誓不撤军

  对于美国雇员惨遭杀害一事,美国当局立即做出反应。布什总统和他的助手纷纷强调,美国人绝不会因为这些挫折而从伊拉克撤军,并一致谴责焚烧和蹂躏美国人尸体的“恐怖”行径。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表示,屠杀四名美国雇员的事件是为了“威胁和拦阻伊拉克的民主和自由进程”,袭击是“极具攻击性的,是极其卑鄙的”。

  分析家指出,这次美国人遇害事件的情景,和1993年美军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那次失败的“黑鹰坠落”行动中的遭遇惊人地相似,同样都是美国人的尸体惨遭蹂躏。因此,如果在美国媒体、特别是电视媒体中播出同样恐怖的画面,那布什政府的处境就将非常糟糕,甚至有可能和当年的克林顿政府从索马里仓促撤军一样,被迫从伊拉克撤出。为了不让美国人看到四具尸体的惨状,麦克莱伦希望媒体“高抬贵手”。在政府的要求下,美国各家媒体在报道这一惨剧时,都提醒观众,新闻场面“非常恶心”,“儿童不宜”,很多出现尸体的画面都经过了处理。

  布什在总统大选中的民主党对手、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约翰·克里则在3月31日的惨剧发生后谴责布什政府伊战政策失败,让身处伊拉克的美国人成为了敌人的靶子。陈凡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相关专题:美国在伊拉克遭遇“黑色星期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