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911调查委员会公布初步报告专题 > 正文

白宫公开布什打击基地组织的指示 反击别人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4月2日消息 在批评者的一片指责声中,白宫在1日公布了布什在“9.11”恐怖袭击前下令制订对“基地”组织采取军事行动的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在2001年9月11日发生恐怖袭击前一周,布什指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制订打击阿富汗塔利班目标军事的选择计划,这些目标包括领导层、指挥控制系统、空军和空防系统、地面部队和后勤。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布什还要求拉姆斯菲尔德制订打击“基地”组织以及它在阿富汗的附属恐怖设施的计划,这些打击目标包括领导层、指挥-控制-通讯系统、训练营地和后勤设施。

  白宫公布布什指示,目的是要反击别人的批评,但白宫没有将布什的指示全部解密,公诸于世,而是有选择地公布了某些部分。早些时侯,曾经担任布什反恐高级顾问的克拉克批评布什反恐行动迟缓,在“9.11”事件发生前没有采取防卫行动。“华盛顿邮报”日前也报道说,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在原本于9月11日那天发表的一篇讲话中认为,美国的主要威胁主要来自远程导弹,而非恐怖主义,因此她主张加强导弹防御。

  白宫公布布什指示正好是在“9.11”独立调查委员会宣布赖斯公开作证时间定在8日的当天。面对强大的政治压力,白宫几天前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急转弯,同意赖斯向调查委员会公开作证。预料独立调查委员会对赖斯的质询将主要围绕着克拉克的指责,以便弄清布什在“9.11”袭击前是否对紧迫的恐怖袭击置之不理。

  布什总统将今年竞选连任的牌压在对反恐的有力领导上。在白宫看来,任何认为布什反恐不力的说法或指责都是不能接受的,因为这将威胁到他竞选连任的努力。(米奇)(专稿)

  相关专题:911调查委员会公布初步报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