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被称为"最堕落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2:01 新闻晨报

  王辉(中国日报特稿)

  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法律顾问约翰·迪安日前公开抨击布什及其政府,指责布什是最堕落的总统,其领导的政府耍阴谋玩诡计、欺骗民众、制造丑闻和攻击政敌,与因“水门事件”下台的尼克松政府相比,布什政府有过之而无不及。

  白宫就像私人公司

  2004年4月3日,曾在全国电视直播的国会水门案听证会上揭露白宫黑幕的迪安再次语出惊人,他在当天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指责布什政府在萨达姆的威胁问题上故意误导国会,处处妨碍国会“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工作,打击报复内部“反水者”、不同政见者,比当年的尼克松政府更过分、更残忍。

  65岁的迪安说,美国前驻伊拉克外交官威尔逊在去年表示,布什宣称萨达姆从尼日尔购买铀是不实之辞,是在夸大萨达姆的威胁,是在误导国会和民众。随后,白宫就向外界曝光威尔逊的妻子普莱姆是中情局秘密间谍,使得他妻子及其情报网络陷入危险之中。对此,迪安表示,布什政府的所作所为“让尼克松自叹弗如”。

  迪安表示:“布什和(副总统)切尼领导下的政府已经倒退到了尼克松时代,所有的政府事务都要经过白宫的政治处理。这并不符合公众的利益,而只符合白宫的利益,只符合布什连任的利益。白宫就像一家私人公司。”

  此前,迪安还接受了美国公共电视台的采访,他当时指责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故意向“国会和民众”提交虚假情报,仅仅这一条就足以“构成弹劾罪”。

  布什无知切尼阴险

  除了接受媒体的公开采访外,迪安还在日前推出新书《比水门案还糟糕——布什政府揭秘》。迪安在书中指出,就像尼克松政府一样,布什政府“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包装布什的公众形象和本年的总统大选上,而不是集中精力解决美国民众关心的问题”。

  迪安表示:“布什是迄今为止包装得最厉害的总统。”他说:“布什并不愚蠢,而是无知,并且包装痕迹非常明显。”

  他在书中还指出,副总统切尼深居简出,隐藏在幕后发号施令,而且不回答国会的质询和民众的疑问。切尼在白宫的影响力非同一般,在从能源政策到对伊拉克开战等许多重大问题上,切尼都起了几乎“决定性”的作用。对此,从他那规模远超历届前任的工作人员班子便可见一斑。例如,戈尔当年只有一位外交政策顾问,可是切尼手下却有十多人。

  迪安认为,副总统切尼“秉性阴险诡秘”,“试图让时光倒流,重新回到总统如帝王的时代”。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