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专题 > 正文

据报基地下令袭击与“敌人合作”的穆斯林教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基地组织的一个高级头目已下令杀害那些与情报部门和警方合作以挫败恐怖袭击图谋的穆斯林教士。

  基地组织在沙特的头目阿布杜拉在致本-拉登追随者的一份文件中称,那些与“敌人合作”的穆斯林教士将是未来袭击的头号目标。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三天前,英国穆斯林委员会决定向英国的每一座清真寺写信,呼吁他们帮助警方打击恐怖主义并对可能的非法活动保持警惕。布莱尔首相对此表示欢迎。这一委员会昨天说,它不会被威胁所吓倒。委员会的发言人特纳萨特说:“非常不幸,基地组织只知道死亡和毁灭的语言,伊斯兰是强调仁慈的宗教。”

  阿布杜拉在文件中确定的袭击目标包括宗教、政治和经济领导人,英国公民尤其成为恐怖组织优先袭击的目标。

  阿布杜拉被认为是基地组织新一代的领导人,这些新一代的领导人取代了那些在“911”后开展的反恐行动中被击毙或者被抓获的恐怖分子头目的地位。他呼吁恐怖分子精心选择袭击目标。“在城市内的目标被认为具有军事外交性质。这种外交行动一般用血写成,用尸体和硝烟来装饰。它传达了一个与信仰斗争有关的政治信息。伊斯兰国家的基督教传教士是头号目标。第二类目标则是那些与敌人合作的穆斯林宗教学者。袭击他们是一项光荣的事,这将使他们成为真主怒火的象征。”

  身为沙特头号通辑犯的阿布杜拉还呼吁追随者袭击犹太人、基督徒,重点是袭击美国人、英国人和西班牙人。这一文件看起来是在马德里3-11爆炸案后写的,爆炸案对西班牙公众造成的影响看来使他受到了鼓舞。

  但是特纳萨特重申了支持安全机构的呼吁。他说:“如果有人知道任何可能恐怖威胁的情报,那么他就应当向警方提供这一情报,因为伊斯兰的教义非常强调挽救无辜者的生命。”(春风)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