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莫斯科不相信北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4:05 青年参考

  3月29日,在白宫草坪,在风和日丽的华盛顿春天,布什总统宣布以美国为首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正式吸收了7 个苏联的加盟共和国和东欧卫星国为它的成员国。一口气吸收七个成员国,将北约的前线,一直推到俄罗斯的鼻子底下!

  现在最难过的,恐怕就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他的政府了。尽管在这之前,普京反复警告抗议,如果北约一意孤行,吸 收苏联的加盟国和卫星国,俄罗斯未来将不惜“以核战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争对付北约”!

  北约根本没有把普京的警告当回事,北约像个巨大的,孔武有力的北大西洋海狮,将七个小海狗一把揽过来。

  这次新吸收的北约新成员,有苏联的三个波罗的海加盟共和国——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以及罗马尼亚、保 加利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七个国家。这是北约第四次吸收新成员,上一次是在1999年,吸收了捷克、匈牙利、波兰 三国。

  吸收这七个小国,对北约有什么意义?为什么要这样做?北约能不能讲一点策略,让俄罗斯放心,缓一步再扩张,打 完了恐怖战争再说?

  这个世界没有等待,布什总统的今年11月的大选等不及,他要时时将自己的成就“秀”出去,“秀”给美国选民看 。这是民主自由的伟大胜利,这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的伟大胜利,此时不秀,更待何时?

  这个世界没有等待,美国的意图很清晰,现在,北约成员国共有26个国家,其中40%是前共产国家。“这是世界 最伟大的联盟。”国务卿鲍威尔将军如是说。

  今天的北约还把扩张的眼光投向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马其顿。这些国家早就等得心焦了。

  北约的雄心野心真的不小,是否干脆让俄罗斯也加入北约?俄罗斯是不会甘愿将自己的所有军力、核武器、核潜艇、 航空母舰和巡洋舰,都置于北约总司令指挥之下的。

  俄罗斯有它的政治人文传统,从来没有隶属于谁,很高傲。俄罗斯是世界上幅员最大的国家,人口却不断在减少,面 对北约步步进逼,心里痛,也如坐针毡。俄罗斯人的痛苦可想而知:“我也是民主国家,可你们民主国家合伙联手,是要欺负 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强调:“北约吸收新成员,不对任何国家产生威胁。”一些观察家认为,可能最不相信这句 话的是俄罗斯。

  美俄之间的矛盾将会加剧,美国需要中国,俄罗斯也需要中国。中国在中、美、俄、欧盟、日本之间的战略博弈中, 将获得新的运转空间。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