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红颜知己”再度出马 推出新书为其助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6:45 北京晚报

  有人说,布什一生中最信任的有三个女人。第一是其母亲、前第一夫人巴巴拉,她是最疼布什的人;第二是夫人劳拉,她为布什建立了一个温暖的家,是最爱布什的人;第三就是卡伦·休斯,总是为布什操心,是布什最忠诚的干将。

  新闻事件

  在美国大选中两个主角布什与克里之间的火药味越来越浓时,昨天,有美国媒体惊呼:布什的秘密武器来了。

  原来,3月30日,美国图书界出现了一本新书———《比正常时间晚10分钟》。这本书一问世就成为热销书籍,火爆程度一点不亚于克拉克的新书。更引人注目的是,这本书标志着该书作者、布什总统政治上的“红颜知己”、前白宫顾问卡伦·休斯重新出马,为布什助选。

  不动声色为布什拉选票

  卡伦·休斯在这本关于她在为布什工作十年的回忆录中,对布什做了不少正面的评论,比如说布什总统“幽默”、“令人惊奇”,是个“有坚强思想”和“有能力领导他的政府”的总统,以及布什善于激发白宫工作人员参与政治讨论等。固然,休斯也承认,布什有时候用词不当甚至是错误,但是她认为布什还是一个有“高智商”的人物。

  在书中,卡伦·休斯反驳了前商业部部长欧尼尔对布什批评,说这些批评是“离奇的”。由于休斯是知情人,她的反驳显得有力。此外,卡伦·休斯还把布什描写成一个很懂人情注重家庭的人。她说,布什尊重她的决定辞职归乡,是因为他理解家庭的价值。还说布什很善解人意。现年47岁的休斯身高1.89米,出身于一个军人家庭。卡伦·休斯说,她这样身材高大的美国女性,不愿意人家说她们是“大高个”,布什就避免这个词,而使用“高人”这一短语,休斯还披露,在一次安排摄影时,布什甚至称她是“后排的高人”。卡伦·休斯以女性的细腻写出这一小段故事,很是用心良苦。在竞选策略上颇有先见之明的卡伦·休斯正是不动声色地为布什拉女性的选票。

  卡伦·休斯新书是及时雨

  美国舆论一致认为,以其他美国宣传人员无法比拟的宣传攻势,休斯的书及时地为饱受前反恐主管克拉克攻击的布什加入了一剂强心剂。而该书意味着休斯又开始重新全身心回到了总统政治圈子的第一线。对于白宫来说,这一公关战来得很及时,白宫方面在华盛顿的“出书大战”中发起大反击。休斯表示,她将在今年8月正式出山。

  人物资料

  与布什关系的四个“最”

  据CNN等美国媒体的总结,同是得克萨斯人的卡伦·休斯与布什关系之好可以用四个“最”来形容。

  效力布什时间最长:卡伦·休斯从1994年开始,为布什效力10年。她在1994年到2000年期间担任布什曾担任州长的得克萨斯州共和党的主席,为布什两次竞选该州州长立下汗马功劳。卡伦·休斯还是布什2000年总统竞选班子的负责人。布什登上总统宝座后,便任命她为白宫负责包括新闻事务在内的公共关系负责人,布什的很多演讲都要经过她亲笔修改和润色。

  最“亲密”和最信任的助手:不仅卡伦·休斯本人与布什本人关系密切,而且她的一家也与布什一家关系非凡。她的丈夫和儿子经常在周末到布什家中作客,她深知布什喜欢什么咖啡,也亲手为布什做菜。布什也投桃报李,亲自下厨为休斯全家烹调。此外,休斯还深得布什的信任,据说,她可以在事先不征得布什和赖斯的同意,修改布什的讲演稿。进入白宫后,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是:休斯是惟一可以顶撞布什的白宫成员,她还会督促布什干些他不想干的事情。

  她最了解布什的想法:白宫工作人员和美国媒体都认为,休斯最高的天分就是,她清楚布什想说什么,而且能用布什独特的方式转述出来。美国新闻界曾有一个广为流传的说法:布什的话没说完,休斯可以原汁原味地接上。

  她最直言不讳:早在当记者时,卡伦·休斯就以直言不讳、爱打抱不平而受到同事的尊重。美国媒体报道,她白宫在办公桌上有两个座右铭,一个上面写着丘吉尔的名言:“我不是狮子但我要发出狮子般的吼声”,另一个则是她自己的简简单单6个字“名言”:“告诉总统真话”。在她的办公室中,还有一块没有斧砍刀削痕迹的原木,卡伦·休斯以此表示她绝不掩饰真相。

  曾为家庭离开布

  什尽管卡伦·休斯长期活跃在政坛之上,她本人却总认为这种政治家的生活离人的正常生活有一定的距离。她在2002年4月23日突然宣布辞职回家相夫教子。《比正常时间晚10分钟》透露了辞职内幕。

  在书中,卡伦·休斯回忆说,2000年她与布什一起乘坐一列竞选火车穿行美国竞选,一路非常紧张辛苦,不必多说。一天,在即将到达俄亥俄州的一个车站时,车厢里扩音器突然响了,传出列车长的声音:“女士先生们,我们比正常时间晚了10分钟”。卡伦·休斯听后很有感触,她对同行人员说:“如果有朝一日我也写书的话,书名就叫做《比正常时间晚了10分钟》,这正是我现在的(离开“正常”有一段距离的)感觉。”

  书中说,她宝贝儿子罗伯特有一天向他的母亲抱怨道:“我不喜欢这里(白宫),爸爸也不喜欢这里,甚至我们家的小狗也不喜欢这里,而我们在这里都是为了你。”在他们的一次家庭会议上,休斯遭遇到了来自丈夫和儿子的质问,她在书中这样写到:“巨大的工作压力已经使我没有力气做巧克力饼,这难道就是我们所想享受的生活?” 盖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