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什叶派穆斯林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什叶逊尼“造反”帮为抗美弃嫌 美拟大举进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8:59 新华网


萨德尔支持者群情激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消息 在巴格达及周边,伊拉克逊尼派与什叶派以及什叶派内部由于政治及认识上的分歧长期不合,不惜兵戎相见,但是自本月初以来,各种反美的标语似乎将他们联系在一起,为信仰对抗共同的“敌人”--美军,《华盛顿邮报》称这种影响类似滚动的岩浆,共同对抗美军成燎原之势。

  4月5日,巴格达北阿宰米耶城的一个最大的什叶派也开始“造反”,加入萨德尔支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持者的示威队伍。当地居民称,萨德尔已经号召武装对抗美军,在示威的队伍中,人群高举AK-47以及火箭筒,并不时向附近的美军车辆开枪。

  此前美军一直认为,萨德尔的什叶派与势力更大的西斯塔尼什叶派之间比较紧张,但是示威者透露,在萨德尔的支持者队伍里,很多来自西斯塔尼什叶派,什叶派的年轻人在反美方面比较团结,尽管当初美军攻入巴格达时他们曾摇旗呐喊以示欢迎。

  萨德尔支持者群情激奋

  在萨德尔城,由于近期冲突造成了大量伊拉克人死伤,当地居民已经普遍开始对美军感到不满甚至产生仇恨,这些人当初大多是支持美军打击萨达姆政权的。一位伊拉克青年说:“和当初比,一切都不同了,我们一直在等待他们交权,但是等啊等啊,等得信心全没了,我们看到的只是法律被践踏。”还有很多人表达了对美国领导下的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的不信任和失望。

  在萨德尔城的一家医院里,一名医生看到被子弹打中脑袋的几名孩子后泪流满面,称害怕救不活他们。这名医生激动地讲:“美军轰炸巴格达时也没有这样残酷,一切都不同了。”

  一位示威者说:“萨德尔不仅仅是简单地唤醒了他们,更重要的是给了他们与美军抗争的勇气。”

  6日拂晓,萨德尔城的什叶派还主动向逊尼派表达修好意愿,美军在费卢杰展开“警惕决心”行动的当天,萨德尔的示威者宣读了致安巴尔省及费卢杰抵抗者信,信称,“我们在共同的信仰和旗帜下,与兄弟们共同战斗。”

  一位店员告诉美国记者,“当我们携手时,那将是伊拉克以前从未有过全新现象,我们将继续杀死他们(美军),我们找到了办法,从现在起,团结起来。”

  美军发誓铲除萨德尔武装

  另据报道,美军准将金米特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军将发动进攻以铲除萨德尔武装,即将发动的攻击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会很准确,将以胜利收场。

  金米特表示,萨德尔的出路只有一条,就是向附近的警察局自首。金米特说:“所有的伊拉克人都在看着这一幕,理解我们铲除极端势力的行动。”

  金米特说,美军对于萨德尔私人武装“迈赫迪军”的了解越来越多,包括他们怎样行动,在哪儿行动,以及针对什么人等。

  对于美军两线作战的说法,金米特说,那是错误的表达方式,美军在费卢杰等地的行动是恢复秩序。(曹建利)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什叶派穆斯林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