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 正文

日本媒体认为小泉应真挚接受法院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2:5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8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福冈地方法院7日判决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违反宪法后,日本主流媒体纷纷发表社论,认为小泉应真挚接受法院判决,中止参拜靖国神社。

  《每日新闻》发表的社论说,如果小泉首相继续司法当局认定是违宪的行为,那又违反了规定公务员有遵守和捍卫宪法义务的宪法第99条的规定。如小泉还要像以前一样继续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参拜靖国神社,那就成了双重违宪。首相应真挚地接受这一判决,中止参拜靖国神社。

  《东京新闻》发表的社论认为,福冈地方法院的判决实际上代表了许多国民对小泉一味坚持参拜靖国神社的不安和焦虑心情。因为靖国神社不仅祭奠着在战场上牺牲的阵亡者,还有主导和领导那场战争的人。不可否认,靖国神社曾经是军国主义的精神支柱。日本领导人正式参拜这样的神社,遭受日本侵略战争的亚洲各国对日本抱有戒心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朝日新闻》的社论说,首相作为政府之首,必须考虑自己所处的位置。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会使靖国神社成为一种特殊的存在,被人们认为首相在支持和援助靖国神社。小泉应认真倾听参拜靖国神社违宪的司法警钟。而且,靖国神社还祭奠着甲级战犯,中国和韩国也反对首相参拜。

  《日本经济新闻》的社论说,小泉应认真接受判决结果。小泉反复参拜合祭战犯的靖国神社的强硬姿态导致了日中关系的紧张,也遭到韩国的抗议。首相一再参拜靖国神社,不能不让人们对日本表示要作为和平国家重新融入国际社会产生怀疑。

  相关专题: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