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什叶派穆斯林爆发生冲突专题 > 正文

反占领斗争5天459名伊拉克人丧生 近乎战争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1: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共同社4月8日报道,由于反美、反占领斗争在伊拉克各地不断扩大,从4日起的5天中,整个伊拉克境内死亡的伊拉克人总计459名。

  驻伊拉克美军司令桑切斯8日表示,伊拉克中南部城市纳杰夫和东部城市库特并不在联军控制之下。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到9日,萨达姆政权倒台已整整一年,但整个伊拉克境内的冲突并未出现任何减弱迹象,美军甚至在战斗激烈的地区投入了坦克等装备。共同社分析说,由此伊拉克实际上已近乎处于战争状态。

  4名美国平民3月31日在位于“逊尼派三角区”的费卢杰遇袭身亡并遭曝尸后,美国海军陆战队4月5日起对该城发动了“警惕决心”行动,与武装分子展开激战。

  同时,由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为首的武装发动的袭击席卷伊拉克南部和中部,占领了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和库特。来自西班牙、乌克兰、意大利、波兰、保加利亚、英国和其他国家的士兵都遭到猛烈攻击。(信莲)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什叶派穆斯林爆发生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