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综述:美军陷入两线作战 外国人成为绑架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领导的联军星期四与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武装爆发了激烈的战斗,与此同时,伊拉克发生了一系列外国人被绑架事件。伊拉克已陷入自萨达姆倒台以来最血腥的无政府状态。

  一个以前不为人所知的伊拉克组织声称,它绑架了三名日本国民作为人质,并威胁说,如果日本政府不在三天内撤出驻伊部队,那么它将就“活活烧死”这三名日本人。在半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岛电视台播出的录像带上,人们可以看到包括一名女性在内的三名日本人被一个自称是“圣战者旅”的组织所关押。这一组织说:“我们告诉你,你的三位国民已落入我们之手,我们给你两个选择方案:要么从我们的国家撤军,要么我们就活活烧死他们。”伊朗电视台播出的一部录像片显示,武装分子还绑架了二名持以色列证件的阿拉伯人,武装分子指控他们从事间谍活动。一名英国人在伊南部城市费卢杰被绑架后失踪。

  美国驻伊拉克最高军事指挥官桑切斯中将承认,伊南部的纳吉夫和库特已落入忠于激进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的民兵武装之手。目击者称,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正在逊尼派城镇费卢杰、什叶派穆斯林圣地卡尔巴拉和巴格达西部郊区的阿布查里布进行艰苦的城市战。伊拉克暴动活动的升级已使布什的批评者声称美军正面临着类似于越南的泥潭,但桑切斯中将否认了这一类比。他说:“我在伊拉克没有看到任何越南的阴影。我们已包围了费卢杰。”但是他否认美军剥夺了人民获得人道主义物资的权利。他说,萨德尔的迈赫迪民兵武装已控制了纳杰夫和库特的市中心、警察局和公共建筑物。当被问及美军部队是否会派去与迈赫迪军作战时,他说:“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来击败萨德尔的武装,不管他们出现在哪里的战场。”

  医院院长哈亚德说,自美国海军陆战队开始镇压行动以来,在费卢杰已有300名伊拉克人被打死,至少400人受伤。在巴格达以南,波兰和保加利亚部队在卡拉巴拉与萨德尔的支持者发生了冲突。

  在本周的两线作战行动中,已有35名美国士兵和数百名伊拉克人丧生。先前的暴力活动主要集中在逊尼派穆斯林居住区,华盛顿指责萨达姆的支持者和伊斯兰武装分子应为暴力事件负责。

  布什总统发誓说,暴力事件不会迫使美国从巴格达撤退,并中断其于六月三十日向伊拉克人移交权力的计划。但是星期一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表明,对布什处理伊拉克事务的支持率呈下降趋势,一些向伊拉克派兵的国家也出现了紧张的迹象。

  绑架事件可能会使美国的盟国进一步考虑在伊驻军问题。目前大约有12万5千名美军部队、来自包括英国、日本、韩国等国的2万名部队驻扎在伊拉克。

  乌克兰驻伊拉克部队星期三撤出了库特,一名乌克兰士兵在战斗中被打死,另有五名士兵受伤。乌克兰星期四称,它不计划从伊拉克撤军。(固山)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