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专题 > 正文

沙龙:单边行动计划符合以安全 为和平开启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22: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总理沙龙4月11日对新闻界说,他推出的单边行动计划完全符合以色列的安全、外交和经济利益,同时也为未来的和平进程开启了大门。

  沙龙否认单边行动计划是以色列屈服于外界压力的结果。他表示,该计划将使以色列“从外界压力中解放出来”,对以外交工作有利,而且有利于未来可能重新启动的中东和平进程。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为安抚国内鹰派势力,沙龙辩解说,单边行动计划只会加强以色列的“反恐”能力。他说:“这个计划对我们打击恐怖活动没有丝毫限制,我们将继续开展我们的(反恐)斗争。”以色列一贯指责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反抗以色列占领的活动为“恐怖行为”。

  根据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将撤离加沙地带并拆除在约旦河西岸偏远地区的4个犹太人定居点,同时加快“隔离墙”建设,在西岸地区的一些大型定居点将被圈到以色列一侧。沙龙将于近日访问美国,寻求美国方面对该计划的支持。

  但在以色列国内,单边行动计划也引起鹰派人士的强烈批评,认为这是对巴勒斯坦“恐怖活动”的“示弱”行为。数百名定居者11日在以南部的沙龙农场外举行游行示威,强烈反对单边行动计划。

  巴勒斯坦方面对以色列撤离加沙的行动表示谨慎欢迎。但巴方强烈反对以色列修建“隔离墙”和单方面划定边界的行为,认为以方此举违反了“路线图”计划,目的是侵吞巴勒斯坦土地。

  相关专题: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