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专题 > 正文

以试图获美秘密保证 撤出加沙保留西岸部分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4:19 新京报

  用撤出加沙的代价换取保留西岸部分土地

  新京报综合报道 据以色列媒体4月11日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试图以撤出加沙地带为代价,换取美国保证以色列不需从约旦河西岸全部撤出。

  沙龙为单边计划辨护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以色列总理沙龙11日对新闻界说,他推出的单边行动计划完全符合以色列的安全、外交和经济利益,同时也为未来的和平进程开启了大门。

  沙龙否认单边行动计划是以色列屈服于外界压力的结果。他表示,该计划将使以色列“从外界压力中解放出来”,对以外交工作有利,而且有利于未来可能重新启动的中东和平进程。

  为安抚国内鹰派势力,沙龙辩解说,单边行动计划只会加强以色列的“反恐”能力。他说:“这个计划对我们打击恐怖活动没有丝毫限制,我们将继续开展我们的(反恐)斗争。”以色列一贯指责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反抗以色列占领的活动为“恐怖行为”。

  利库德反对单边撤出

  据悉,以色列总理沙龙将于14日访问白宫,布什总统将亲自将这份保证书装在一个信封里交给沙龙,保证以色列不会被要求全部撤出1967年占有的巴勒斯坦领土。

  沙龙说他不会在没有美国允许的情况下实施撤离计划,并表示如果没有利库德集团的允许下,他也不会撤离。

  利库德的高层和低层成员都试图阻止沙龙的撤出计划。

  利库德内部的反对力量是由以色列农业部长喀特兹领导的,他声称当沙龙从美国回来后,他将组织抗议活动。

  “我已经告诉沙龙我反对从加沙单方面撤出,利库德的任何一个成员都应该做任何事为阻止这个计划而努力。”喀特兹说。“但我是很有礼貌地和沙龙表达我的观点的,在他滞留美国期间我不会做有违于沙龙计划的事情。”

  巴方严厉警告

  沙龙说在与巴勒斯坦的和平毫无进展的情况下,除了单边计划外别无选择。

  但是巴勒斯坦的外交部长严厉警告说任何美国和以色列间的破坏最后形势的协议都会严重影响整个和平进程。

  巴勒斯坦方面一直要求以色列返还1967年中东战争时夺取的全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领土,在此基础上建立巴勒斯坦国。

  但以媒体的报道将使巴勒斯坦人担心,以色列撤出加沙的计划目的是吞并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并且得到了美国的支持。

  以色列总理沙龙4月8日已经正式要求利库德集团对其单方面撤出加沙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的行动计划进行公决。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美国答应给予沙龙一些好处,那么沙龙就更容易得到国内的支持。

  以担心伊局势危害其国家安全

  新京报综合报道 据以色列媒体11日报道,以色列国防和安全高级官员担心日益恶化的伊拉克局势会影响以色列的长期安全战略,并危害其国家安全。

  报道说,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在近日召开的国防军和安全部门高级官员会议上说,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能否取得成功对整个中东地区至关重要。一旦伊拉克局势恶化甚至失控,以色列将不得不考虑自己的国家安全。

  以国防军总参谋长亚阿隆在接受以色列电视台采访时说,驻伊美军行动的目的是恢复伊拉克的稳定,但目前这一目标并没有实现。他预计,伊拉克局势不会在短时间内平稳下来。

  亚阿隆说,以色列有能力保卫国家安全。如果驻伊美军行动进展顺利,则会对以色列产生“积极影响”;如果美军行动失败,以色列就必须花费更多精力应对伊拉克局势。

  以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近日许诺增加10亿谢克尔(1美元约合4.52谢克尔)的国防预算,以备出现“紧急情况”时使用。不愿透露姓名的以军高层官员表示,这样的“紧急情况”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出现。(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