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驻伊美军与伊武装分子激战 血腥一周共63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2:16 扬子晚报
  当地时间4月12日,驻伊拉克联军司令部新闻处发言人宣布,在11日发生在费卢杰的一场激烈战斗中,又有3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阵亡,使得从上个星期五以来的3天中死于武装冲突的美军士兵就多达23人,而从4月5日到11日这一个星期中,美军死亡人数达到了63人,为美军攻克巴格达以来的一年中,死亡美军官兵最多的一周。与此同时,一年多的战争打下来,在伊拉克丧生的美军官兵已逼近700人。

  联军司令部新闻发言人、美军陆军准将马克·金米特说,最新死亡的3名士兵属于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军,他们在11日死于一场“安全与稳定行动”中,地点是艾尔安巴尔省,也就是费卢杰所属的省。其中两名士兵死于交战之中,而第三名士兵则是因为在交战中负伤,在当天晚些时候因伤势过重而不治身亡。最新的3名士兵死亡使得从上个星期五(9日)以来的3天中在伊拉克死亡的美军士兵就达到了23人,其中9日死了13人,10日死了4人,11日总共死了6人,包括一架阿帕奇直升机11日上午在巴格达国际机场以西约5公里处被伊拉克反美武装人员击落死亡的两名驾驶员。此外,在4月5日到9日这5天中,美军在费卢杰等地与反美武装展开的激战中死亡也达40人。截至4月11日,自去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在伊拉克死亡的美军官兵已达到了671人,其中477人死于敌对行动,194人死于非敌对行动。

  金米特宣布,“联军自4月1日以来已经有70名人员阵亡,而我们得到的敌方死亡人数大约是那个数字的10倍,这是我们打死敌人的人数。”4月4日,以激进的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为首的马赫迪军发动武装起义,4月5日美国开始了围剿费卢杰的逊尼派武装分子。

  他说,“就平民死亡率而言,那儿尚无可靠和权威的数字。我们曾要求允许伊卫生部回到费卢杰。这样他们就可能得到一个公平、诚实和可信的数字,而不是通过当地某些宣传机器所过滤的数字。”子非 墨夫伊拉克抵抗者最近热衷于袭击美军运输车辆,并拖走车上的物品。图为12日,一些伊拉克人正从一辆被击毁的美军运输卡车上往家里搬东西。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