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呼吁以巴双方通过谈判实现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7: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日前表示,以将坚持单边行动计划,撤离加沙地带,并象征性地拆除在约旦河西岸的几个犹太人定居点,同时加速修建隔离墙以实现与巴勒斯坦的分离,并将在西岸地区的一些大型定居点划到以色列一侧。美国总统布什14日发表讲话表示支持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对此,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认为,有关巴勒斯坦最终地位的一系列问题应在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的基础上,通过以巴双方谈判解决。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4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说,以巴双方的任何一方都应该在谈判结果尚未产生前避免采取任何步骤。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发表声明强调,巴勒斯坦问题有关各方都无权在涉及巴勒斯坦人民、土地和未来的问题上作出让步。声明指出,以色列必须全面从其1967年通过武力占领的巴勒斯坦土地上撤出。

  声明说,以色列企图继续保持对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的控制,这一做法是对国际法的公然违背,关闭了为实现公正和平而努力的大门。它表明以色列政府根本无意接受土地换和平的原则。声明要求以色列不要把从加沙地带撤军作为换取继续占领和控制巴勒斯坦其它土地的筹码。

  正在美国访问的挪威外交大臣彼得森说,在巴勒斯坦未曾参与的情况下,任何巴以问题的解决方案都不能强行达成。彼得森说,解决巴以问题有两大要点,即犹太人定居点和巴勒斯坦难民的回归权。巴以双方都应该参与决定最终地位的谈判,并且在谈判中坦诚相见。

  挪威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亚格兰说,布什和沙龙不能不经谈判就决定巴勒斯坦的未来。他强烈谴责布什和沙龙声称以色列可以在约旦河西岸保留6个定居点。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急转直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