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政局出现动荡专题 > 正文

韩国议会选举后朝野第一仗:就撤回弹劾展开争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韩国议会选举之后,改朝换代的朝野的第一仗就是围绕是否撤回弹劾动议案开始的。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获得过半数席位的开放的我们党和执政的核心人士要求撤回弹劾案,但大国家党却对此表示拒绝。已经获得进入国会资格的民主劳动党也主张撤回弹劾案,初步体现了选举后的势力格局。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开放的我们党议长郑东泳16日表示:“昨天的民意(议会选举)表明弹劾总统是错误的,总统应该恢复权力。我们呼吁大国家党用政治方式解决这个问题。在野党也会同意这个提议。我们将与在野党讨论会谈的日期。”

  在弹劾审判中担任卢武铉总统代理人的青瓦台前首席民政秘书文在寅也表示:“宪法界人士也一致认为撤回弹劾案是可行的。如果过半数的议员同意,这不就是多数的意见吗?”

  文在寅表示:“我相信宪法裁判所会驳回弹劾案,因此,与其这样还不如国会自己撤回弹劾案。如果弹劾案被驳回,将给国会的权威性和立法机关的形象造成很大伤害。”

  对此,大国家党代表朴槿惠表示:“弹劾案已经交给宪法裁判所审理,我们只要等待并尊重结果就可以。”朴槿惠针对讨论撤回弹劾案的党代表会谈的提议表示:“如果讨论其它问题,随时可以举行会谈,但弹劾问题是司法部主导的,国会不应该干涉。我认为不适合再讨论这个问题。”朴槿惠还针对市民团体重新举行撤回弹劾案的烛光示威表示:“如果举行这样的示威,会给国民和国家造成不安。”

  已经成为院内第3大党的民主劳动党也加入了这一行列。民主劳动党代表权永吉表示:“在宪法裁判所做出决定之前,应该举行3党代表会谈,讨论撤回弹劾案的问题。”权永吉还表示:“3党应该在短时间内就撤回伊拉克派兵案的问题达成一致,并取消政府的派兵计划。”

  相关专题:韩国政局出现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