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新闻人物:吉姆·坎塔卢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7:40 CCTV《全球资讯榜》

  到现在为止,马拉多纳的球迷们,还没有失去他们的球王。但是昨天,全球快餐业巨头麦当劳,却痛失了他们的掌门 人。麦当劳的首席执行官吉姆·坎塔卢波,因为心脏病突发不幸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辞世,享年六十岁。消息传出后, 麦当劳的股票,在纽约股票市场上一度下跌了3个百分点。

  吉姆·坎塔卢波的上榜理由是:老将工作中猝死,麦当劳告别掌门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坎塔卢波在参加麦当劳2年一度的国际业主和经营者大会期间,心脏病突发不治身亡。坎塔卢波性格和蔼,一向以精 力充沛闻名,他的突然死亡让人非常意外。

  坎塔卢波是1974年加入麦当劳的,由于成功开拓了麦当劳在俄罗斯、中国和东欧的市场,一路荣升至麦当劳全球 总裁和副主席。坎塔卢波本来已经在2001年退休,但是2002年麦当劳业绩不佳,在年底发布了公司上市36年来的第 一份打上亏损烙印的季度财务报表。坎塔卢波临危受命,顶住压力再次披挂上阵,担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坎塔卢波被认为很有魄力和判断力。在他重新上任的16个月里,麦当劳重新回到了"快餐本位"的经营模式中,美 国本土麦当劳连锁店的销售量达到了30年来的最高点,麦当劳的股票也从他接手时的12.45美元翻了两番,最近一个交 易日收于每股26.75美元。他最近还发起了麦当劳抗击肥胖症的公关活动,没想到出师未捷身先死。

  麦当劳已经任命公司43岁的首席运营官澳大利亚人查理·贝尔,来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他将成为麦当劳有史以来 第一位非美国掌门人。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