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等国调查伊战武器情报专题 > 正文

澳国防部顾问被政府解雇 凯利事件又在澳重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4月22日消息 澳大利亚前国防部顾问简·埃里22日向劳工法院提出申诉,说她因为不同意在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说假话而被政府解雇,是不公正的。

  今年43岁的埃里曾经担任前首席国防科学家伊恩·切瑟尔的顾问,本月初被国防部解雇。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埃里在国防部的任务是向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写简报。她说,她是因为拒绝撰写她认为是夸大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况的简报而被解职的。埃里在任职期间能够看到澳大利亚两个情报机构收集的有关伊拉克违禁武器的秘密情报,她在美国对伊开战后的第二天开始年度休假,拒绝写有关简报。今年4月5日,她被解职。

  但澳国防部声称,埃里解职是因为她没有回到国防部上班。埃里在国防部工作了9年。

  埃里说,她不愿意写简报有两个原因,一是她不想让国防部长希尔对她发表声明,二是伊拉克战争的合法性,但她没有解释她不想希尔对她发表声明是什么意思。

  美联社说,埃里一案类似于英国情报丑闻凯利案。去年7月,英国国防部武器核查专家凯利因被公开指责向英国广播公司透露政府夸大伊拉克违禁武器情况而自杀身亡。凯利认为,英国政府夸大伊拉克违禁武器是为出兵伊拉克寻找理由。

  澳大利亚政府也以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派遣2000名士兵参加美国入侵伊拉克的行动。由于美国未能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澳大利亚出兵伊拉克的理由也遭到了质疑。(米奇)(专稿)

  相关专题:美英等国调查伊战武器情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凯利事件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