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美报:越来越多欧洲阿拉伯裔崇拜拉登呼吁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4: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纽约时报》4月26日报道,在欧洲,呼吁进行“圣战”的声音越来越强烈,很多阿拉伯裔欧洲人加入到这一行列中。

  在伦敦北部的一个前工业城镇斯劳市,有一群年轻的阿拉伯裔英国人。他们宣誓效忠本·拉登,追随他推翻西方民主制度、建立伊斯兰共和国的主张。他们将9·11劫机者视为“英雄”,并认为马德里火车爆炸案是造成欧洲分裂的“英明”做法。这伙人的领袖默罕默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德说,如果欧洲不响应本·拉登的号召——停止攻击穆斯林,并在3个月内撤出伊拉克,那么穆斯林就要向欧洲“宣战”。

  从英国的工业城市卢顿、伯明翰和曼彻斯特,到德国、法国、瑞士等欧洲其他国家的阿拉伯人聚居区,这种情绪正在欧洲内部蔓延。情报人员称,阿拉伯裔欧洲人的“战斗热情”正在被激发。德国的一位专家忧心忡忡地指出:“目前的情况已经十分危急,我感到越来越多的穆斯林对美国充满仇恨。”

  据欧洲一些反恐官员和情报官员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组织当中去,一些人甚至前往伊拉克与联军战斗。更多的年轻人为发动恐怖袭击作后勤准备,甚至随时准备作为人弹献身。

  最令这些官员担忧的是,自从本·拉登发出警告以来,欧洲内部的恐怖嫌疑人与其支持者的联系有很大增强。这些官员担心,下一次针对欧洲的袭击即将发生。(孙晓慧)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