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9-11调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专题 > 正文

美媒体称9-11中最后一架坠毁航班疑为美军击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2:05 新闻晨报

  9·11事件过去已经有两年多了,一直以来,人们除了怀念无辜遇难者,同时也没有忘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3次航班上的英勇乘客,因为,根据此前的报道,正是他们与恐怖分子进行殊死搏斗,才使得飞机坠毁在无人地带,没有撞上地面的目标。

  但4月26日,美国《世界网络日报》刊文对联航93次航班坠毁一事提出质疑,他们认为,该航班可能是被美军飞机打下来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3机撞楼迫使政府酝酿空前决定

  美国东部时间2001年9月11日上午9点24分,美国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下属的东北防区指挥部发现,美洲航空公司的77次航班遭劫持,并直飞首都华盛顿特区而去。6分钟后,两架F-16战斗机从弗吉尼亚州的汉普顿升空,飞向77次航班。

  此时,F-16战机飞行员还没有收到可以击落被劫持航班的命令,他们只是驾机朝华盛顿方向飞行。结果,7分钟后,被劫持的美洲航空公司77次航班像导弹一样撞上了五角大楼,这已经是那天早上的第三架撞楼客机了。

  就在那两架F-16起飞前两分钟,美国联邦航空局获悉,联合航空公司的93次航班也被劫持了,时间大概是9点35分。联航93次航班被劫持后,在飞到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以南地区时向左转弯。9点39分,93次航班转向完毕,新航线直指华盛顿!

  美国政府深知,如果还不能阻止恐怖分子的话,他们将无法向公众交代。大批超音速战机升空了,F-15和F-16型战机离93次航班都只有几分钟的路程。

  与此同时,地面上也紧张到了极点。当93次航班和F-16战机逼近宾夕法尼亚州小镇申克斯维尔时,美国政府开始酝酿一个空前的决定。

  授权战机飞行员拦截被劫客机

  在华盛顿,政府官员们紧急召开电话会议,大家讨论的焦点就是93次航班。一名白宫职员不停地为与会者提供93次航班的最新消息。副总统切尼根据这些消息判断,恐怖分子的目标“可能是白宫或国会山”。

  美国陆军准将蒙塔格·温菲尔德后来回忆说,当时的“决定是,拦截93次航班”。温菲尔德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新闻节目上说:“我们(当时)得到总统的授权,可以击落威胁华盛顿的客机。”这条命令下达给了前去拦截93次航班的F-16飞行员。

  温菲尔德还说:“我们开始一刻不停地接收执行拦截任务的战机飞行员的报告。同时,联邦航空局为我们提供信息,估算剩余拦截时间。”

  温菲尔德表示:“当时,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人们可以想象得到,国家军事指挥中心里有多么紧张,我们几乎都搞不清楚那架飞机飞到哪了。大概在10点03分的时候,战机飞行员报告说,93次航班坠毁了。”联邦调查局(FBI)随后找到了93次航班的黑匣子,FBI并称,黑匣子的记录到10点03分就终止了。

  3架F-16带弹“恭候”93次航班

  “9·11”之后,根据美国空军的报告:“当时(离93次航班)最近的战机是两架执行训练任务的F-16,它们是从底特律附近的国民警卫队塞尔弗里奇空军基地起飞的。”下达拦截令的美国空军上校罗伯特·马尔后来接受ABC采访时也说:“当时,位于那一空域的飞机正在进行训练,机上没有可以使用的武器。”

  但是,马尔上校的话不能不让人怀疑:他怎么能让没有武器的F-16去执行拦截任务呢?对此,马尔上校解释说:“我们当时是想让它们(F-16)尽可能靠近被劫持的飞机,近到可以看清客机的驾驶室,这样他们(劫机者)就会觉得,除了降落,别无生路。”

  但有报道称,除了那两架毫无攻击能力的F-16,当时,至少还有3架F-16在华盛顿上空盘旋,它们油料充足,每架飞机都带有6枚空对空导弹。

  根据常识,如果全副武装的F-16一切准备就绪,并占好了有利的拦截位置,那么它们肯定是提前做好了战斗部署的。因此,有理由认为,总统已经下令击落93次航班了。另外,马尔在接受ABC采访时也回忆说:“(原有的)规定改变了,我们可以放开手脚了。”他说,当时他接受的命令包括:“我们将牺牲飞机上的乘客来挽救地面上的民众。”

  如果真像有人推测的那样,93次航班在被乘客夺回来之后却被热寻的导弹击落,那可真是最悲惨的一幕了!

  疑点一 坠毁时战机是否在场

  按照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的说法,93次航班坠毁后,执行拦截任务的F-16离坠毁地点还有11分钟的路程。

  但是,有目击者称,事实并非如此。苏珊·麦克尔韦恩就表示,93次航班坠毁时,她就看见了一架小型喷气机,苏珊说:它(小喷气机)就从我的头顶飞过,我猜它的高度只有十几米。它飞得太低了,我本能地低头去躲避。它飞得也很快,但我却没听到什么声音。

  苏珊清楚地描述道,她看到那架双引擎喷气机飞向坠毁的93次航班。

  除了苏珊,至少还有5名目击者也看到了低空飞行的喷气机。距离事发地点不到800米的一位目击者称,他看到了93次航班撞向地面摔得粉碎的过程,他也表示,当时有一架小型的白色喷气机低空掠过客机坠毁地点,盘旋了一会后就飞离了现场。

  但是没过多久,FBI就对那些目击者进行了驳斥,他们认为目击者们看到的是一架在高空飞行的私人喷气机,当时,(空管部门)曾叫那架(路过93次航班坠毁地点的)飞机下降高度,以确定现场位置。

  疑点二 还有3分钟哪去了

  据《费城新闻日报》报道:一些地震学家表示,93次航班应该是10点06分左右坠毁的。而不是联邦政府所称的10点03分。联邦探员在调查93次航班的案子时,可能丢失了那3分钟。因此,人们有理由怀疑,政府有关部门对公众隐瞒了那3分钟内发生的事实真相。

  曾有报道称,93次航班上的乘客为了夺回飞机的控制权,与恐怖分子展开了殊死搏斗。根据黑匣子的记录,10点03分,他们成功地冲进了驾驶舱,但就在那个时候,飞机的密封舱破裂了,呼呼的风声和噪音充斥其中。

  已公开的黑匣子记录到此为止。

  疑点三 爆炸为何异常惨烈

  据《匹兹堡论坛报》报道,93次航班坠毁时,约翰·弗里格尔、吉姆·布莱恩和卡罗尔·德拉斯科等人离坠机现场大约4公里,他们都听到头顶传来巨大的发动机轰鸣声,楼房都在颤动。他们说:我们从房里跑出来,就听到了爆炸声,看到蘑菇状的火球升上天空。

  从坠机现场看,飞机的货舱和成员舱都被炸开了。一个几乎有500公斤重的引擎风扇竟被炸到离飞机残骸1.8公里之外。另有证据表明,绝不是恐怖分子开着飞机撞向地面的。把所有证据进行汇总就会发现,93次航班很有可能在10点05分左右,被热寻的导弹之类的致命武器击中了。

  总之,事实可能远远超出人们已知的范围,现实的谜团还没有解开。

  相关专题:美国9-11调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