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9-11调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专题 > 正文

白宫欲设国家情报最高长官应对9-11调查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4月15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15日透露,白宫目前正在考虑设立国家情报最高长官的新职位,以在今夏“9·11”独立调查小组的最后报告出来前先发制人。

  目前,美国政府包括中情局、联邦调查局和其他机构15个情报部门的管理权与财政支配权都分散在各个部门和情报局。而根据白宫的这项计划,管理权与财政支配权将集中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一个人手里,即国家情报最高长官。

  据报道,布什的顾问团早在一年多前就出台了这一方案,但直到现在才引起白宫的注意。针对“9·11”独立调查委员会对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等机构的严厉批评,白宫官员说,这项正在考虑的方案可能会抵挡调查委员会的指责。

  此外,白宫方面目前还在探讨中情局的内部改革问题,包括设立一个高级情报委员会负责国内情报的搜集和分析工作。白宫官员称,再建立一个国内情报局的方案也在探讨之中,但这个方案通过的可能性不会太大。目前不清楚中情局情报搜集工作是否也应该由方案中的国家情报最高长官来负责。

  调查委员会14日继续举行听证会,主要调查“9·11”事件以前执法与情报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委员会在中情局局长特尼特作证以前公布报告称,情报机构在恐怖袭击以前未能以系统性的方式分析恐怖威胁,而是零碎地对一些具体证据作出反应,致使未能及时发现恐怖袭击阴谋。

  调查委员会的官员称,尽管在夏季收到的情报警告说基地组织将在美国发动大规模袭击,但是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在“9·11”前并没有非常关注反恐事务。阿什克罗夫特的助手们说,司法部长一直都在听取有关恐怖分子威胁的简报,但是他从来没有从中情局或者是联邦调查局那里收到有关他需要采取特别措施的报告,因为情报报告称恐怖袭击将发生在海外。

  美国国会与独立调查委员会都建议对美国情报与执法部门进行改组,扩大中央情报局局长职权,并专门成立一个国内情报机构。布什13日晚在白宫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他正在等待调查委员会提出正式建议。(春风)

  相关专题:美国9-11调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