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 正文

恐怖分子瞄上美核武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6:18 北京晚报

  据美国《纽约时报》昨天报道,随着全球安全局势的吃紧,美国当局对核武器实验室遭恐怖分子袭击的担心不断增大,美国能源部高级官员正在认真地考虑将钚和高浓缩铀从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和其他储藏核武器的场所迁移走。

  恐怖分子渗透实验室不难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能源部在全美至少有7个地方大量储存着核材料,其中利弗莫尔实验室最接近大城市—位于旧金山东南44英里(约70公里)。最严重的担心是,一支受过训练的自杀恐怖小组也许能渗透利弗莫尔实验室或者任何能源部的场所,当场制造出一种改进型的核装置—粗糙核炸弹。在“9·11”袭击之前,这种恐怖的假定是从来没有考虑过的。从能源部最近制作的一盘演练录像带上,人们可以看到,恐怖分子挫败了大多数强化了的安全措施,他们利用高级爆破装置,摧毁厚厚的钢筋水泥墙,利用激光器让监视摄像机失效。

  能源部低估了恐怖威胁

  昨天,美国国会总审计局报告称,对于恐怖分子对美国武器实验室构成的威胁程度,情报机构的估测要远远超过能源部在其最新近的安全规划中所能承受的状况。据美国国会消息人士透露,去年末,美国会曾秘密指示能源部:应考虑尽可能把核燃料储存到少数几个更可靠的安全点。本月26日,美能源部官员发表言论称,那些设施的安全情况是“可靠的”。但同时他们也承认,他们正在审核改进保护实验室的建议,加固那些政府存放钚和高浓缩铀的场所,这些材料都是制造核弹所必需的物质。然而,这些改进措施的进度却让许多实验室之外的专家和国会领导人感到非常不满意。

  能源部发言人布莱恩·威尔克斯承认,能源部正在考虑加固或者搬走几个储存所的核材料。

  核燃料搬家遇到阻力

  利弗莫尔武器实验室的发言人戴维·斯奇伍格勒指出,搬走利弗莫尔的核材料将会引起争议,并受到实验室的反对。他说,“实验室的钚设施是国家安全的一笔巨大资产。它的工作是在最严格的安全条件下进行的。”利弗莫尔是美国两个设计核武器的实验室之一。这个实验室的研究协助开发了氢弹和由多弹头导弹运载的微型弹头。

  对于能源部官员“核设施安全可靠”的说法,专家们表达了不同的意见。在过去3年中,能源部和它手下的承包商不但听不进劝告,甚至大棒一挥为此解雇了6名雇员。高压之下人们不得不三禁其声,但其中也有几位靠积极谋求法庭的干预最终恢复了原职,保住了饭碗。建平

  石油大亨邀请高法大法官与切尼一起打野鸭

  纳杰夫突响枪声费卢杰再陷火海

  相关专题: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