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南陷入信任危机专题 > 正文

安南否认其子卷入伊“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28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针对联合国工作人员在“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存在腐败问题的指控是“蛮横和夸张的”。他同时否认他的儿子曾经染指腐败活动。

  这是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传闻出现至今安南发表的措辞最为严厉的评论。他说,联合国官员由于萨达姆政权走私石油及其它不正当行为而受到批评,而这些行为根
本不在联合国掌控范围之内。

  安南说:“我们(联合国)没有阻止石油走私的权力。他们当时用卡车穿越北方边界,把石油运到土耳其。美国和英国在空中有飞机。而我们不在那儿。”安南此前曾表示,如果针对联合国官员的腐败指控属实,他将毫不犹豫地解除涉案人员的外交豁免权。本月16日,安南还授权成立一个3人调查小组,对事件展开调查。

  “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传闻始于今年1月底。当时有伊拉克媒体报道说,伊前总统萨达姆为换取国际社会支持,曾用石油收入贿赂来自46个国家的270多名政府官员、记者和其他人员。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塞万也在名单中。美国国会后来也发表报告称,“石油换食品”计划账面上有高达100亿美元的亏空,该计划管理部门存在严重贪污问题。

  “石油换食品”计划始于1996年底,目的是允许伊拉克限量出口石油以换取伊人民必需的粮食、药品等物资,从而缓解因联合国制裁在伊引起的人道主义危机。该计划一直由联合国管理和实施。因伊局势变化,联合国去年11月终止了这项计划。

  相关专题:安南陷入信任危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南新闻 全部“石油换食品”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