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9-11调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专题 > 正文

9-11遇难者家属追问布什:是否对警报熟视无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4月29日消息 在美国总统布什在29日向“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秘密作证前,这次事件的受害者家属要求该委员会彻底追问布什和副总统切尼,他们对情报部门发出的袭击警告是不是熟视无睹。这些受害者家属认为,这样的警告有可能制止恐怖分子劫持飞机发动袭击,如果政府对此重视的话。

  美联社说,这些受害者家属希望得到回答的问题有两个,一是在2001年夏天日益增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多的情报显示恐怖分子要对美国本土进行袭击的时侯,布什和其他政府领导人是否对此漫不经心?二是政府对“9.11”袭击发生后的紧急反应是否太慢?

  克里斯滕·布赖特韦泽是一位受害者家属,是2002年强烈要求成立“9.11”事件调查委员会的一位关键人物,尽管当时布什反对成立这样一个委员会。她说,“事实是,我们绝对百分之百地没有打算防范恐怖袭击。但无疑地,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具有能够采取的步骤,防止破坏和灾难的发生。”布赖特韦泽的丈夫是3000多个遇难者中的一个。

  布什和切尼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9日上午9点30分开始接受调查委员会的秘密质询。质询在白宫进行,没有录音,也没有速记员在场。

  批评者一直说,布什政府得到了许多警告性迹象,其中包括2001年春夏之间日益增多的情报表明了将要发生的袭击。帕蒂·卡萨扎说,特别应该提到的是,在2001年8月6日中情局给布什的每日简报中,已经警告了某种发生在这个国家的可疑活动,而这种活动同准备劫持飞机有关联,因此,这应该是个威胁的信号,但政府没有采取预防行动。卡萨扎的丈夫也在恐怖分子劫持飞机撞击世贸中心大楼时遇难。

  一些遇难者家属还希望了解在“9.11”袭击发生后政府作出紧急反应的具体细节。他们认为,如果第一架飞机在8点46分撞击世贸中心大楼后,布什及早下令空军战机升空击落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机或者尽早采取其他措施,那么就能够防止美国航空公司的77次航班在50分钟后撞击国防部。在国防部遭袭中,有184人丧生。

  卡萨扎说,“如果布什总统作为总司令的职责是要进行领导、服务和防护,他在那一天确实没有那样做。”

  玛丽·菲彻特说,她指望委员会的成员能向布什提出尖锐的问题,而不要害怕民主和共和两党人士说他们是派性发作的指责。菲彻特的儿子在那次袭击中丧生。

  但是美联社说,对于调查委员会可能提出的种种问题,布什已经有了一个极好的主张,那就是在“9.11”袭击事件发生前,他没有得到袭击将在何时何地发生的具体暗示,为他没有采取行动辩护。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在28日说,这一次听证会不是敌对性的,不是那样一种非要抓住你的游戏。

  除了“9.11”事件遇难者家属外,调查委员会的成员也在布什作证前提出了种种质疑。前印地安纳州民主党众议员蒂莫西·罗默说,在中情局局长特内特说情报系统的警报已经“闪着红色”的时侯,为什么政府没有将恐怖主义放在更加优先的地位。罗默是调查委员会5位民主党成员中的一个。

  共和党成员斯莱德·戈顿说,他们打算要问的是“9.11”袭击事件前政府的态度和政策,以及就政府作出的反应来说,“9.11”袭击事件当天发生了什么,布什和切尼两人做了些什么。戈顿是5位共和党成员中的一个。(米奇)(专稿)

  相关专题:美国9-11调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