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日本大张旗鼓为鸡“安魂” 祈求禽流感不再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01:4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每年4月28日,日本家禽养殖农民都会举行祭祀仪式,用纸偶、花束和食物来祭奠那些死去的家禽家畜,同时乞求来年没有瘟疫,所有家禽能够卖个好价钱。今年,日本农林水产省与全国家禽养殖协会也参与到这样的祭奠活动中来,他们在东京大酒店举行大型活动,为近些年来死于禽流感的鸡“安魂”。

  4月28日,农林水产省和家禽养殖协会的两百多名官员们集体穿起了白衬衫、黑西装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和黑皮鞋,胸前佩戴着白色纸花,表情严肃地坐在东京大酒店的会议室的主席台上,他们身后是一个由白色的菊花和百合花花篮堆成的祭坛,祭坛上摆放着几大塑料盒装的新鲜鸡蛋。会场的墙壁上还挂了几幅白色幔帐,烘托出庄严肃穆的气氛。

  日本九州岛大分市家禽养殖协会会长主持了这次祭奠活动,他首先发表了长约30分钟的讲话,强调了家禽对人类的重要性,并回顾了禽流感时期日本养殖业所遭受的巨大冲击。他在讲话中说:“我们要对鸡说抱歉,由于瘟疫蔓延,我们不得不将它们大批地扑杀。我们还要对鸡表示感激,因为它们为我们提供了享之不尽的美味。我不知道鸡是如何看待这些事情的,但是我认为人类应该对这些生灵有所表示。”

  讲话之后,全体与会者向死于禽流感的家禽默哀三分钟,然后对着祭坛上的鸡蛋三鞠躬,接着农林水产省大臣登台演讲,他表示,禽流感第一次侵袭日本是在1925年,那一次大约30万只鸡“不幸遇难”。2003年年底,禽流感再次冲击了日本养殖业,直到今年4月,这场瘟疫才宣告终结。所幸的是,在两次禽流感暴发期间,由于政府及时采取措施,没有人被感染。

  随后,与会者就如何及时发现禽流感、如何预防疫情扩散以及如何挽回家禽养殖业严重亏损的现状展开激烈讨论。最后,家禽养殖协会成员走上街头,将6000只鸡蛋发送到过往路人手上,请他们支持日本家禽养殖业发展。

  农林水产省大臣在会后告诉记者,他对这次祭祀活动非常满意,并希望在活动中许下的心愿成真,让日本养殖业早日像从前一样红火,禽流感永远不再“光临”日本。

  (麦兜/环球周末工作室)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