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专题 > 正文

安理会决定成立8千多人的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4:3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30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30日通过第1542号决议,决定根据安南秘书长的建议,成立一支8000多人的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在多国部队今年6月撤离海地后协助稳定该国的局势。

  决议说,海地的政治、社会和经济稳定仍面临诸多挑战,海地局势将继续对该国所在地区的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为此,安理会决定组建联合国稳定特派团,在目前驻扎在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国的多国部队6月1日开始撤离后,接管维护当地和平的任务。

  决议规定,特派团将由6700名军事人员、1622名民事警察和适当数量的文职人员组成,任期初步定为6个月。主要使命是保护海地的重要城镇和道路、解除各派别的武装及防止当地武装派别从事暴力活动,以便为海地的政治进程提供安全的环境。特派团还将在保护人权、防治艾滋病、司法建设等方面向海地提供帮助。

  决议规定,多国部队自6月1日起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移交工作,避免出现安全真空。决议还要求安南任命一位海地问题特别代表,负责协调联合国各机构在海地的工作,并担任特派团的领导。

  决议还敦促联合国成员国、联合国各机构及其它国际组织继续为海地长期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尤其是在实现稳定和脱贫方面提供帮助。

  今年2月,海地局势急剧恶化,反对派武装攻占了全国大部分地区。当时的总统阿里斯蒂德被迫辞职流亡国外。安理会2月底通过决议,批准在海地部署多国部队以稳定当地局势。决议还提出在多国部队任期结束后在海地部署联合国部队,并要求安南就此提出具体建议。(记者杨志望)

  相关专题: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地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