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战俘遭虐待专题 > 正文

布什可能被迫公开全部虐俘照片 美军方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会领导人和五角大楼官员星期天称,国防部计划向国会提供更多的伊战俘被虐照片,但是国防部还没有作出是否向公众公布这些照片的决定。

  助手们称,到最后可能还得由布什总统作出向公众公布这些照片的决心。数名布什总统的助手称,总统没有更多的选择余地,他只能向公众公开这些照片。他们说,这些照片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迟早会被泄露出去,泄露出去的照片将继续延长痛苦,使伊拉克和阿拉伯世界怀疑五角大楼有意掩盖此事、并再次出现让拉姆斯菲尔德辞职的呼声。

  但是许多五角大楼的官员并不这样认为。五角大楼官员警告说,向公众公布这些照片将使刑事问讯陷入危局。他们认为,辩护律师将会在辩护时用政府公布这些照片一事来为他们的当事人开脱,律师们会说他们的当事人因此无法获得一个公正的听证会。目前已有七名士兵面临着与虐俘事件有关的指控。

  一些参加于上周末会议的官员们称,一些军方高级官员称,公布这些照片将只会进一步激怒伊拉克人、给伊拉克抵抗运动火上交油、并且将无法从阿拉伯盟国获得帮助。这些官员还担心,任何在伊被俘的美军士兵可能面临更大的风险。

  星期天,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席沃纳参议员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采访时称,那些未公布的照片的性质属于机密。他立即遭到另一位共和党参议员格拉哈姆的反驳,格拉哈姆说:“如果存在着一盘录像带,看在上帝的份上,让我们讨论它吧,因为我们如何处理它将决定美军士兵的生死。所以我想让所有的东西都摆在桌面上。”

  五角大楼的首席发言人利塔证实了国防部正在与国会讨论以找到一个让国会议员观看这些照片和录像的消息。他说:“我们正在寻找这样作的一个机制。”他说,令事件复杂化的一个因素是五角大楼并不确定它已获得了所有有关虐俘事件有关的照片和录像材料。尽管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但是五角大楼认为,让这些材料公布与众可能会对刑事调查起到负面作用。利塔说:“人们想看到照片并了进一步了解虐俘事件的愿望是可能理解的,但是让行政调查和刑事审判不受影响也是每个人的愿望和义务。

  在军事司法方面有着20年经验的格拉哈姆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仍有一个机会向那些思想开明的人证明我们与萨达姆政权是有区别的。这种材料到最后几乎肯定将泄露出去,这种逐步公布照片的方法将只会进一步加重公共关系灾难。”(春风)

  相关专题:伊战俘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