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前伊拉克空军少将被美军虐待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3:21 新闻晨报

  5月19日,就在美军军事法庭首次对虐待囚犯的美军士兵进行审判后不久,美国广播公司(ABC)又公布了两名美军士兵分别与伊拉克囚犯尸体的进行合影的照片。

  同一天,美国《丹佛邮报》也披露了它获得的美国国防部虐囚事件调查记录。这些文件显示,发生虐囚事件的远远不止臭名昭著的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而美军正在进行内部调查的虐待事件数目也超过了先前公布的(75件)两倍,其中27件牵涉到囚犯的死亡,至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少8件被确认为他杀案件。

  靠近囚犯尸体笑对镜头

  美国东部时间5月19日晚,ABC在其电视新闻中首次播放了两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中分别与一具伊拉克囚犯尸体合影的照片。

  在两张照片中,美军军士塞布丽娜·哈曼(女)和查尔斯·格拉纳分别在一具伊拉克囚犯的尸体上摆出大拇指向上的姿势,并对着镜头微笑。据ABC称,该伊拉克囚犯名叫马纳德·贾迈勒,已被证实死于美军拘押期内。

  ABC在它的网站上报道说,这两张照片是美军下士伊万·弗雷德里克拍摄的。他和格拉纳以及哈曼都在因虐囚而被起诉的7名宪兵之列。这7人中,杰里米·西维茨是第一个因在伊拉克虐待囚犯而受到美军军事法庭审判的士兵。他在5月19日被裁定3项虐待罪名成立,受到了入狱1年以及开除军籍的惩罚。

  “壮汉”入狱即莫名死亡

  ABC报道说,根据它所获得的军士杰森·肯纳所提供的证词,照片中的伊拉克囚犯马纳德·贾迈勒是被美国海军的“海豹”突击队送到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当时他的身体状况良好。但是,当马纳德·贾迈勒被带出监狱的浴室后,就莫名其妙地死了,而且尸体上有大面积的擦伤。

  肯纳作证说,贾迈勒死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特工和军方审讯人员为谁应该处理尸体踢起了皮球,因此不得不将他的尸体放在冰块中冷冻起来。

  据悉,目前美国司法部已经就马纳德·贾迈勒的死亡和其他4起囚犯死亡事件展开了调查。而受到调查并即将面临审判的弗雷德里克在给家人的电子邮件中质问道:“为什么那些应该对囚犯的死亡负责的人没有受到起诉?被起诉的反而是我们?”

  伊军少将也被“玩”死

  美军正在调查的伊囚犯死亡事件中,包括去年11月死亡的一位伊拉克将官。五角大楼的报告称,这位将军是被塞在一个睡袋中窒息而死的。

  曾在萨达姆时代领导伊拉克空军的少将阿比德·哈米德·莫哈乌什于去年11月向美军自首,并被美国方面看作是一个“高价值”目标。然而两个星期后,美军第66军事情报连的两名士兵将一个睡袋套在了他的身上,仅将双脚露在外面。这两名士兵在审问的过程中还不停地将莫哈乌什翻来翻去。

  随后,一名士兵坐到了莫哈乌什的胸部,还用双手捂住了莫哈乌什的嘴。调查报告称:“在审讯中,(莫哈乌什)失去了知觉,审讯人员叫来了军医,但很快他们就宣告了他的死亡。”  中国日报特稿 子夜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