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专题 > 正文

法国专家检测机场安全 工程技术曾遭到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2:44 新闻晨报

  这次坍塌事故发生后,法国有关专家正加紧对地勤系统进行安全检测,并正试图验证戴高乐机场中其他工程的安全性,尤其是2E对面的2F候机楼。

  据了解,早在2002 年,就有人对2E工程的技术选择提出过质疑。

  虽然事故的原因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但法国的专家已经大致有了两种猜测:其一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问题产生于工程的实施过程当中,如土质沉降度、土质疏松度以及温度等变化所产生的安全隐患;其二,工程的实施速度过快。戴高乐机场在建设中,受到了来自法国航空公司和巴黎机场要求提前完工的双重压力,最后在紧赶慢赶后方才大体完成的。直至去年6月17日投入使用时,某些工程还未造好,如消防系统就没有完全到位,而且还发生过吊灯下坠的小型事故。

  除去以上猜测,机场总设计师保罗·安德鲁的创意本身也受到法国一些专家的质疑:

  首先,工程的难度很大。施工人员必须将金属与玻璃结构结合在一起,但这两种不同材质对土质的适应程度是不同的,所以就需要设计连接物。记者了解到,只有在振幅不超过8厘米的情况下,玻璃才能在不破碎的情况下实现自我调节,但金属的情况又有所不同。另外,该工程还涉及到热学专业知识的要求。

  据悉,整个戴高乐机场工程要到2007 年才能完成,共耗资7.5亿欧元,其中法航投了5000 万欧元。

  相关专题: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