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辞职专题 > 正文

美又有两高官将要挂冠 特尼特辞职引发连锁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1:51 新华网

  据法新报道,在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乔治·特尼特出人意料地宣布辞职以后,中情局副局长詹姆斯·帕维特4日宣布,他将于今年夏天退休。

  中央情报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负责中情局秘密行动的副局长詹姆斯·帕维特将于今年夏天退休。声明说:“帕维特大约一个月前决定退休,他的辞职与中情局局长乔治·特尼特6月3日宣布辞职一事无关。”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4日说,他可能很快就会辞职。他的这一表态势必将增加外界的猜测:这位美国二号外交官及其上司国务卿鲍威尔可能都不会再干一个任期。

  这位现年59岁的外交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考虑到我的年龄,我觉得自己的公职生涯快要结束了。”很多政治分析家认为,如果总统布什获得连任,那么鲍威尔和阿米蒂奇都不会留任。媒体报道经常表示,两人将于明年一起辞职。他们比其他高级官员更反对政府出兵伊拉克的做法。

  分析家们说,阿米蒂奇可能只会在其亲密朋友辞职时才会这样做。阿米蒂奇在2001年与鲍威尔一起加入布什政府之前经营一家国际咨询公司。当记者反复问及如果布什再度当选他们是否会继续领导美国的外交事务时,军人出身的阿米蒂奇以惯用的“那就看总统高兴了”作答。但是,素以直率坦诚而闻名的阿米蒂奇在接受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特拉华谷地小学电视台的小记者采访时显得更为直截了当。采访内容将在该学校播放。(完)(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辞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