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专题 > 正文

美前总统里根的最大遗产:全球关注老年痴呆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美国前总统里根同老年痴呆症(Alzheimers)抗争了10年,于上星期六病逝。研究人员星期日说,里根为人类留下的最大遗产之一,就是引起了全世界对这种疾病的关注。这一点,可能里根本人生前都没有完全意识到。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老年痴呆症专家斯莫尔医生说,虽然至今人类还没有征服这种疾病,但是老年痴呆症的患者现在能得到较早的诊断和较好的治疗,与里根以前总统身份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对这种疾病研究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他在1994年公开自己患病的消息,使人们意识到应该加强对老年痴呆症的研究。

  1995年,里根与老年痴呆症协会一道,创立了里根—南茜研究所,专门从事老年痴呆症研究。协会资深副主席凯恩说,如今研究所每年可以得到1500万美金的经费。

  凯恩说:“里根为战胜老年痴呆症做出两项最大贡献,一是极大地提高了公众对这种病的认识,二是使人们勇于公开谈论这种疾病。老年痴呆症过去是一种许多人羞于启齿的病症,里根的勇气鼓舞了成千上万的病患。”

  老年痴呆症协会星期六发表悼念文章说:“协会为有前总统里根和夫人南茜这样的成员感到骄傲,从里根任职总统期间在1983年确立每年的11月为‘全国老年痴呆症月’开始,他们就开始了对疾病研究的支持。”

  老年痴呆症1906年由德国医生阿尔茨海默发现,所有又称“阿尔茨海默氏症”。美国老年痴呆症协会估计,有450万美国人患有这种疾病,而目前全世界老年痴呆症的发病人数更高达近2000万。

  人类在战胜老年痴呆症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美国现有五种应用于临床、可以缓解病症的药物,还有几十种药物尚在研究中。另外,用干细胞技术治疗这种病的研究也在继续进行中。

  相关专题: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