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有“虐囚传统”:美大兵被当作恐怖嫌犯遭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6: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11日报道,一提到美国大兵,很多人都会觉得他们神气十足。可有位美国大兵的命可没这么好,他被关塔那摩的美国宪兵当作恐怖嫌犯暴打一顿后,留下了一身的病,结果还被勒令退伍。

  今年37岁的肖恩·贝克来自肯塔基州,他在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曾在空军服役,去年1月作为肯塔基国民警卫队的一员被调往关塔那摩。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到关塔那摩后不久,贝克就被要求装扮成嫌犯进行一次演习。可关塔那摩的宪兵并不知道这只是一场演习而已,而将贝克当成一名袭击警官、拒绝执行命令的恐怖嫌犯。他们将贝克从牢房里拖出来,一名宪兵压住他的背部使他动弹不得,还扼住他的喉咙,并把他的头压在地上。“我不能呼吸,开始感到害怕,我说出演习代码,就是‘红色’,可他们根本没反应。”

  贝克说,“他把我的头往地上撞,还不停扼我的喉咙,我差点就死了,直到最后我终于吸了一口气,大叫出来,‘我是美国士兵,我是美国士兵’”,灾难才结束。

  贝克因此留下严重后遗症,他的病情定期就要发作,现在还要服用9种处方药。他还被军方勒令退伍,失业在家,还得不到18个月的军人失业救济。

  美军方称这是一起“不幸的事件”,开始还否认贝克的被要求退伍与此事有关,但现在承认他在关塔那摩被打所受的伤是要求其退伍的部分理由。

  贝克考虑采用法律手段为自己讨回利益,可面临“巨大的障碍”。军方调查结果说,贝克受伤是其作为军人责任的一部分,没有任何人应该对此负责。

  关塔那摩是位于古巴的美国海军基地,大约关押着600名恐怖嫌犯。《泰晤士报》报道说,贝克的这场痛苦经历足以说明,伊拉克发生的虐囚事件可以从关塔那摩找根源。(孙晓慧)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