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辞职专题 > 正文

美媒体称布什将提前确定中情局新局长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会和政府官员21日透露,白宫正在激烈讨论有关是否在今年夏天就确定接替前中央情报局长(CIA)特尼特的人选事宜。美国前中央情报局长特尼特由于深陷“情报门”事件而于本月初突然提出辞职,并将于7月11日离职。随后,特尼特的高级助手约翰-麦劳林被任命为代理局长,直至白宫重新选出和任命新的情报局局长。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不过,据透露布什总统现正在重新考虑早前提出的让麦劳林继续留任到11月份美国总统大选之后的计划,尽早确定新的人选。据消息灵通人士称,在布什政府和国会考虑的人选中有来自佛罗里达州的众议员、现任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的波特-高斯。高斯今年65岁,曾于20世纪60年代出任中央情报局案件调查官员长达10年之久。1997年后任情报委员主席至今。不过,也有报道称,高斯已经宣布将在其议员任期届满后,于明年1月份退休。

  麦劳林一直被布什政府看好,但也有官员指出,早先之所以考虑将他留任至大选之后,是为了避免今年夏天在参议院出现提名争论。但是现在,考虑到目前不选定一个永久性的接替者有可能引发政治和具体操作方面的错误,布什总统最终决定加快新人选的提名。而参与讨论的内部人士也表示,象高斯或者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共和党众议员考克斯都可能在参议院轻松通过提名。

  当然,也有人认为,在由总统任命的“911”恐怖袭击事件调查委员会于下个月公布最终调查报告之前,布什政府不会做出任何人选方面的决定。该最终报告预计将会提出全面改革美国情报部门的建议,包括可能设立一个新的主管情报的职位。当然,这一职位也肯定将需要通过国会的批准,而这在美国大选之前是几乎不可能的。(春风)

  相关专题: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辞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