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两名美中情局人员被控虐杀伊前空军司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2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援引美国报纸《The Denver Post》的报道,美国国防部近日对两名在伊拉克的美国中情局人员提出指控,罪名是涉嫌在刑讯调查中虐待并杀害伊拉克前空军司令莫休斯。这两名中情局人员是作为美军情报机构的成员参加对伊拉克战俘审讯的。

  《The Denver Post》报经过五角大楼的允许,刊登了这位伊拉克前空军司令的有关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资料。在美军发布的55人通缉名单上排名第17位的阿比德·哈迈德·莫休斯年龄57岁,老家在伊拉克北部提克里特市,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同乡,他与萨达姆一家关系密切,在美英于3月20日对伊拉克发动战争前,他是经常与萨达姆会面的军队高级将领之一。飞行员出身的提克里蒂是名少将,他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被任命为伊拉克空军司令。在1980年-1988年的两伊战争期间,他还掌管伊拉克的空军基地,其中包括设在伊拉克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的空军基地。

  去年10月莫休斯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埃尔-卡伊姆附近被抓获,在随后的俩周内这位伊拉克前空军少将遭到了中情局人员的连续审讯,在去年11月26日突然身亡。据当时驻伊拉克美军提供的原始尸检报告上说,莫休斯少将死于“心脏病突发,属于正常的自然死亡”。但现在的调查情况表明,在美军审讯他的时候,一名中情局官员将一只睡袋罩在了他的身上,然后又用整个身子坐上去死命挤压,并用手捂住了的嘴,终于导致莫休斯窒息身亡。《The Denver Post》报还登载了作为证人的威廉姆斯少校的证词,他参加了当时对莫休斯的审讯。

  目前五角大楼已经对超过30起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被美军逮捕的俘虏不明身亡的时间展开了调查,调查涉及到包括中央情报局和五角大楼自己的许多高级官员,包括一些二星级上将军官。5月19日,美军虐待伊拉克俘虏首次军事审判在巴格达联军总部一个临时法庭开审,特别军事法庭裁定美军士兵杰里米·西维特虐待伊拉克俘虏罪名成立,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西维特同时还受到降级和被开除军职的处分。(固山)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