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安南和安理会对伊拉克权力移交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4:3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28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安理会28日分别发表声明,对美英联军占领当局当天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权力表示欢迎。

  正在中东访问的安南通过其发言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声明说,权力移交标志着伊拉克作为一个独立和主权国家重返国际大家庭。他呼吁全体伊拉克人进行对话协商,实现全国团结与和解,为建设新的伊拉克奠定稳固的基础。他还强调,伊拉克人的首要任务是帮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助临时政府维护安全、稳定局势并为重建家园创造必要的安全条件。

  安南重申,联合国将在形势许可的情况下尽其所能帮助伊拉克人实现和解,进行政治和经济重建。

  安理会本月主席、菲律宾常驻联合国代表巴哈在声明中重申,安理会尊重伊拉克的独立、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声明呼吁全体伊拉克人以和平的方式,全面落实安理会第1546号决议批准的伊拉克过渡进程计划。

  声明敦促各国和有关国际组织在落实过渡期计划、经济重建、维护安全等方面向伊临时政府提供帮助。声明还对伊拉克境内持续不断的暴力活动表示强烈谴责。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