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富汗政局专题 > 正文

阿富汗大选因塔利班袭击和准备不足可能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塔利班武装的不断袭击和阿富汗当局对选举工作的准备尚未完成,原定于今年9月份的阿大选可能又将推迟。

  尽管阿富汗临时总统卡尔扎伊此前多次坚称,阿大选必须在9月份举行。但阿选举管理机构负责人瓦达克1日表示,目前很难确定选举举行的具体日期。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根据阿富汗法律,大选的日期必须在选举前90天确定下来,而若保证9月30日能举行大选,今天是作出日期决定的最后一天。

  在与联合国官员和阿临时总统卡尔扎伊会晤后,瓦达克称,即使在下一周,阿选举管理机构也不能就选举日期作出最后决定,“仍有很大弹性”。他称,仍需向阿富汗各方就大选日期进行大量咨询,争取尽快作出决定;“如果一切准备就绪,9月份举行大选的可能性还有”。

  阿富汗曾定于7月份举行大选,但由于治安原因,大选计划推迟到9月份。

  据悉,阿富汗暴力事件的增多和各地军阀及毒枭对政府的挑衅是阿大选不能如期举行的主要原因。

  相关专题:阿富汗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