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伊朗称将向伊拉克法庭递诉状告老萨使用化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伊朗外交部周日(4日)说,该国计划向伊拉克特别法庭提交一份起诉书,控告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攻击伊朗和使用化学武器。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拉夫桑贾尼说,该国准备向伊拉克法院提交起诉书,同时,萨达姆·侯赛因的审讯应该是透明和公开的,他对伊朗犯下的罪行必须受到审理。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拉夫桑贾尼说,萨达姆的其中一起罪行就是攻击伊朗,杀害伊朗人和使用化学武器。他也要求伊拉克当局解释,为什么在控告萨达姆的罪行中没有加入攻击伊朗。

  在1980至1988年的两伊战争期间,伊拉克和伊朗双方共有上10万人死亡。

  伊朗官方数字指出,该国共有4万5千名注册在案的退役军人受到化学伤害,每年的治疗费用达到2000万美元。

  发言人拉夫桑贾尼也指称美国操控萨达姆的审讯。他说,如果伊拉克法院拒绝控告萨达姆攻击伊朗的罪行,这将意味是“受到了美国的指令”。

  早些时许,审讯萨达姆·侯赛因的伊拉克特别法庭负责人沙拉比说,对萨达姆的审讯将符合国际的司法标准。

  萨达姆的7项指控包括1990年代对库尔德人的屠杀;1991年海湾战争之后对库尔德人和什叶派穆斯林起义的镇压等。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