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美国军方从中做手脚 萨达姆庭审录像成“默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虽然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首次出庭受审号称是“电视直播”,但萨达姆并没有真正获得讲话的机会。按照美国军方的要求,美国的新闻频道过滤了7月1日法庭听证会的某些镜头和声音。

  据美国著名杂志《综艺》报道,一开始,美国和伊拉克官员只是不希望在镜头中出现法官和警卫的身影,并要求格电视台遵守这个要求。但到了直播当天,美国官员突然下令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美国有线新闻网和半岛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切断声频设备。美国官员还说,这是伊拉克法官的要求。

  听证会结束后,美国有线新闻网的胶片被拿到了新闻中心,而当时两名美军审查员刚刚检查并通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片子。

  大约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30,电视上开始播放萨达姆法庭受审的“默片”,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节目主持人丹·拉瑟解释说:“带子被送到另一个地方进行编辑,你们所看到的是审查后的效果。”

  美国国防部提供的一些带子上有声音,但编辑们花了数个小时反复地听,也没有找到《纽约时报》记者约翰·伯恩斯所报道的,萨达姆在法庭上说“每个人都知道,这完全是一出戏,真正的罪犯该是(美国总统)布什”这句话。(席雪莲)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