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富汗政局专题 > 正文

阿富汗选举机构宣布将于10月9日举行总统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阿富汗选举机构宣布该国将于10月9日举行总统大选。不过国会大选将推迟到明年春天。

  三个月之后的这场选举将决定现任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由美国支持的卡尔扎伊是否能够最终成为阿富汗第一个全面民选的总统。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另有14名候选人,包括一名女性候选人宣布将同卡尔扎伊共同角逐总统职位。这将是阿富汗后塔利班时代的里程碑。现在已有三分之二的选民登记参加总统大选。

  卡尔扎伊2001年12月被选中担任阿富汗过渡政府的领导人。不过,舆论认为他的势力范围仅限于喀布尔和其周围地区。

  历史的进程走到这一步实在不易。原定于六月进行的大选因缺少资金和安全担忧而推迟至九月。如今最终确定在今年十月。

  不过,很多人还是担心即使只进行总统大选也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阿富汗的塔利班已经宣称要破坏选举进程,并且已经发动了直接针对选举工作人员的暴力袭击。

  塔利班去年誓言要重新夺回失去的政权。他们认为卡尔扎伊只不过是美国人的傀儡。

  北约目前在阿富汗北部和西部驻有6500名士兵,并会在选举期间增派兵力部署。不过很多阿富汗人说,北约部队驻守的地区都是阿富汗相对安全的地区。

  美国在阿富汗的驻军有2万人,主要承担防范塔利班及其同党的任务。

  阿富汗的安全状况日益恶化。有人担忧阿富汗的暴力事件会随着选举日期的临近而不断升级。

  相关专题:阿富汗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