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与爱德华兹自称是“很棒的一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2:24 新闻晨报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和其搭档约翰·爱德华兹10日共同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两人是“好搭档……合作愉快”。美国最近民意调查则显示,克里支持率升至51%,领先布什6个百分点。媒体分析认为,克里几天前宣布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爱德华兹为竞选搭档是重要因素。

  竞选总统“很有信心”

  克里和爱德华兹10日结束为期4天的竞选活动返回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在飞行途中,他们接受了记者采访。克里说:“他(爱德华兹)为我们的竞选活动增色不少,我的竞选形势也一直在变好,我们筹集了创纪录的1亿多美元竞选资金。我们的竞选势头非常强。”

  克里说:“这不是我个人的功劳,也不是爱德华兹的功劳,而是因为我们共同代表了多数美国人的愿望,他们希望国家更强大,重新赢得世人尊重,希望能回去做应该做的事情,希望生活更美好。”

  克里表示,他们不会被眼前的优势冲昏头脑或自满。他说:“我们将会进行高强度的宣传,丝毫不会放松。目前我们获得的支持是真实的,对此我很有信心。”

  爱德华兹说:“我们在南方会很有竞争力,尤其是在那些在全国性选举中对民主党人要求很高的州。”

  两人合作“非常愉快”

  飞机上的克里和爱德华兹看来关系融洽,两人的亲密关系甚至成了晚间电视节目调侃的对象。克里开玩笑说:“我们是很棒的一对。”

  竞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时,爱德华兹是克里的最大竞争对手。爱德华兹是律师,热情、雄辩、有活力,那他会不会喧宾夺主呢?

  克里说:“我希望他喧宾夺主,那太好了,说明他比我原来想的还要好。”爱德华兹说:“怎么能喧宾夺主?我可能不错,但赢得提名的是他……这是有原因的,事实是我们是好团队,好搭档,合作非常愉快。”

  爱德华兹将从14日开始进行为期一周的单独竞选宣传,途经艾奥瓦州、伊利诺伊州、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得克萨斯州。爱德华兹说:“这次竞选活动是全国性的,我希望在所有选民中宣传,中西部、西南部以及南部。” 民调显示:如果现在投票总统将是克里 美国《新闻周刊》8日至9日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如果美国现在举行大选,51%的选民会把选票投给克里组合,其竞选对手、现任总统布什将获得45%的选票。而5月中旬时,克里和布什的支持率分别是46%和45%。

  55%的调查对象对爱德华兹印象良好,46%对布什副手切尼印象良好。

  调查还显示,如果布什把竞选搭档换成现任国务卿鲍威尔,他会赢得53%的选票,而克里会赢得44%。

  这次调查对象是1001名成年人,误差不超过4个百分点。这是克里6日宣布爱德华兹为副总统人选后的首次大选民意调查,结果将在19日出版的《新闻周刊》上公布。陈济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