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首富被捕专题 > 正文

据称俄当局制订秘密计划以控制尤科斯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加拿大《金融邮报》报道,俄当局已制订了夺取尤科斯石油公司石油控制权的秘密计划。

  这家报纸的报道称,由俄罗斯政府第一副总理塞什宁制订的计划将控制尤科斯石油公司的石油,石油将通过国营的石油运输管道公司Transneft运输。按照这一计划,石油将不出售给尤科斯目前的买主,而是转交给克里姆林宫内部人士、石油商人蒂姆琴科。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据信,这一方案是当局正在考虑的数个方案之一。它与普京上个月发表的评论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普京上个月称,官员们将尽最大努力来避免尤科斯石油公司破产

  报纸援引尤科斯石油公司发言人的话说:“这是一个非法行动,因为俄罗斯法律允许执法官冻结帐户、冻结财产、出售财产,但是不允许执法官冻结石油的生产。”

  然而一位与俄罗斯政府关系密切的经理告诉《金融邮报》,塞什宁的计划目前看起来已占了上风。他说:“塞什宁的计划一直在同克里姆林宫其它集团的计划相竞争,但是现在看来他(的计划)已占了上风。”

  尤科斯石油公司的发言人说,他不相信当局会夺取全部石油。他说:“他们会夺取20%或者50%的石油,然后再增加这一比例。他们不会杀死公司,他们将慢慢地闷死公司。”

  与尤科斯石油公司关系密切的经理们昨天说,塞什宁的方案仍是目前被考虑的数个方案中的一个。其它方案包括分解尤科斯石油公司或者将其出售给国际投资者。但是经理们承认,压力正在增加之中。(春风)

  相关专题:俄罗斯首富被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