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菲律宾人质专题 > 正文

菲军今从伊全部撤出(附部分联军撤军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2:39 新京报


  菲政府的撤军决定有助于阿罗约在新任期之初树立良好形象。图为阿罗约16日在首都马尼拉南部的一个小镇上进行祈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名菲律宾军人13日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站岗。




7月19日,菲律宾陆军准将帕尔帕朗(中)到达马尼拉尼诺伊· 阿基诺国际机场。帕尔帕朗先于其他驻伊官兵撤出伊拉克,旨在表明对伊拉克武装分子所提要求的重视。目前,46岁的菲律宾卡车司机安赫洛·德拉克鲁斯仍扣押在伊拉克武装分子手中。 新华社/路透


  本报综合报道 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利娅·阿尔韦特18日通过当地电视台宣布,菲律宾将在19日从伊拉克撤出其所有军人。(最新消息:菲驻伊救援队队长今晨回国 另10人21日回国)

  菲官兵从科威特返国

  阿尔韦特说,菲律宾驻扎在伊拉克的最后32名官兵正在将他们的工作移交给当地多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国部队的波兰指挥官。他们将在19日晚之前转往科威特,然后搭乘商业航班返回马尼拉。

  此前,菲律宾政府已经宣布从伊拉克撤出19名官兵。目前这些菲律宾军事人员正在科威特等待回国。

  菲律宾政府上周宣布将提前从伊拉克撤出全部51名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的军人,目的是为了拯救被绑架的菲律宾卡车司机克鲁斯。伊拉克武装人员在本月8日劫持了克鲁斯,要求菲律宾立即撤军,否则将杀死人质。按照原定计划,菲律宾将于今年8月撤离在伊拉克的驻军。

  撤军对阿罗约形象有利

  分析人士指出,撤军决定是菲律宾政府为了人质获释而采取的政治妥协。目前有数千名菲律宾工人正受雇于伊拉克的重建工程,这些人的安全显然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义。但菲律宾从伊拉克撤军的决定使美国感到意外和失望。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将在本月26日向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一些国会议员敦促阿罗约尽快从伊拉克撤军,使克鲁斯获得释放,以营造良好的政治气氛。同时,菲政府一些高官对于美国在撤军问题上指责、挖苦菲律宾表示强烈不满。当地媒体普遍认为,政府的撤军决定有助于阿罗约总统在新任期之初树立良好形象。

  人质动向:菲律宾人质回家尚需时日

  菲总统发言人呼吁媒体保持耐心和克制

  本报综合报道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伊格纳西奥·本耶17日表示,在伊拉克遭绑架的菲律宾人质克鲁斯仍然处在危险之中,他的获释还需要时间。本耶还解释了政府采取消息管制的原因,他表示如果伊拉克武装分子收到任何“错误的”信息,那么被绑架的菲律宾人质克鲁斯将很有可能被杀。

  本耶在他为一份报纸定期撰写的专栏中写道:“我们对克鲁斯作出的牺牲和他的勇气表示钦佩,我们都希望他能(早日)回家,但这还需要时间。”他还说:“现在是非常敏感的时刻,我们希望在克鲁斯还没有同他的家人团聚前,菲律宾的民众,尤其是媒体保持耐心和克制。”

  为了使急切盼望克鲁斯回国的人冷静下来,本耶说:“现在,我们不能做任何有可能使克鲁斯的生命陷入危险境地的事情。那些恐怖分子之前杀过人,他们还有可能再杀人。任何错误的信息或信号都可能让他们失去理智。”

  部分驻伊联军撤军时间表

  在由32个国家组成的驻伊联盟中,此前已有西班牙、多米尼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4个国家离开了伊拉克,另有4个定于今年9月离开,还有一些国家明确表示,打算在伊拉克于明年结束政治过渡期之前逐步退出伊拉克。

  新西兰,9月

  据《新西兰先驱报》5月24日报道,新西兰总理克拉克说,新西兰的工程兵部队按计划将在9月份返回新西兰。新西兰政府没有考虑延长他们驻伊期限的问题。

  泰国,9月

  据法新社报道,泰国国防部长柴塔7月16日说,该国自7月1日起已开始自伊拉克撤军,而撤军行动将依计划在9月20日之前完成。

  泰国派出了451人以上的分遣部队前往伊拉克,以执行纯属人道主义的任务。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关于泰国将撤军日期延后的建议被拒绝。

  葡萄牙,11月

  葡萄牙内政部长德菲格雷多·洛佩斯7月1日在一份公报中宣布,葡萄牙派驻伊拉克的警察部队的期限将延长至今年11月12日。由128人组成的葡警察部队于2003年11月12日抵达伊拉克,在伊南部巴士拉附近执行巡逻任务,并归意大利驻伊宪兵部队指挥。当时葡政府宣布的派驻时间为6个月。

  荷兰,明年3月

  荷兰政府6月11日表示,荷兰派驻伊拉克的部队将2005年的3月撤回。荷兰驻伊拉克的部队已经延后原计划的撤离时间。荷兰在伊拉克有1300人的驻军,主要分布在伊

  萨尔瓦多,明年8月

  萨尔瓦多国防部7月16日宣布,萨议会已批准延长该国驻伊拉克部队任期一年,新的任期至明年8月底结束。萨政府将于今年8月派遣第三批军事人员前往伊拉克接替今年7月底到期的第二批军事人员,第三批赴伊人员人数为380人。

  波兰,明年

  波兰总理波尔卡7月18日突然前往伊拉克探望了波兰驻军。陪同波尔卡前往的波兰国防部长什马伊津斯基宣布,波兰将逐步减少在伊拉克的驻军。什马伊津斯基说,撤军计划最早可能在2005年开始。波兰在伊拉克领导着6500人的多国部队,其中包括2500名波兰士兵。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菲律宾人质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