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总统选举奇招迭出 准备律师团以防打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5:16 济南时报

  随着11月美国总统大选日期日益临近,共和、民主两党都绞尽脑汁,希望能在最后阶段再接再厉,最终拔得头筹。为此,各方奇招迭出。

  规模空前的律师团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的竞选阵营已经准备了一个规模空前的律师团,以防 万一出现上次大选中布什与戈尔对簿公堂的局面。

  克里的助手说,他们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召集了一支法律协助队伍。召募这些律师的标准不在于他们是否与民主党有任何政治联系,也不在于是否是民主党的资助者,而是根据他们作为律师的能力。

  这个律师团的职责是收集信息,准备与选举机制、选民登记制度、选票有效性等方面有关的诉讼。律师们还负责编写选举的相关当事人和他们参与选举情况的档案。

  “第三党候选人”

  美国密歇根州的共和党人上星期收集了4万个签名,支持独立总统候选人拉尔夫·纳德参加总统竞选。

  显然,共和党收集签名的真正目的,不是为了帮助纳德,而是为了在这个布什与克里支持率旗鼓相当的州里助布什一臂之力。

  但密歇根州共和党人否认了这一说法。该州共和党发言人马特·戴维斯说,他们这样做,仅仅是为了帮助没能参加大选的“第三党候选人”。可是他没说出“第三党”指的是哪一个党派,也没说出这个“候选人”到底是谁。

  不过,纳德可能确实需要共和党的签名支持。因为他的竞选阵营早在一个月前就停止收集签名了,在15日统计截止日期到来之前,他们只收集到了不到6000个签名。如果他想作为独立候选人在该州参加选举,还需要大约3万个有效签名。

  纳德已经获得了改革党的支持。他的发言人凯文说,纳德希望能与密歇根州的改革党合作,但他们可能还是会用到共和党人的签名。“我们不得不以某种方法参加到选举中来,”凯文说。

  从“基层”干起

  有关美国副总统切尼和他的竞争对手——民主党候选人约翰·爱德华兹的不同之处已经被比较得“淋漓尽致”。那么,他们两人有什么相同之处呢?

  切尼的妻子林恩近日在匹兹堡举行的竞选活动上表示,切尼原来和爱德华兹一样,也是从“基层”干起。

  “我在他14岁时就认识他了。那时候他在怀俄明州卡斯珀的本·富兰克林商店看门,”林恩说,“他曾经在一个糖果店里当售货员,在咖啡店里当服务员,为挣每小时1美元的工资当过卡车装卸工……有一年夏天,他在一个粘土车间干活,工作就是将100磅粘土装进袋子里,然后把它们运到铁路货车车厢里。后来,他成了电气工人国际兄弟会的成员,干了6年铺设电线的活,攒够了上学的费用。”

  林恩说:“我们住在一个伟大的国家里。在这里,一个没有背景、没有财富的平常小镇青年可以在议会中代表他的州,可以当国防部长,可以当美国副总统。”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